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廷让上帝偷懒,尼日利亚让上帝瞌睡

(2008-08-23 14:37:19)
标签:

评赛观赛

奥运

足球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金牌

体操

乒乓球

纪喆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奥运时间

阿根廷让上帝偷懒,尼日利亚让上帝瞌睡

文/纪喆

一场志在卫冕与期待重温旧梦的较量,一场技术与速度的较量,然而这一切却在这个中午被打破了,8月,北京,12点,炎炎烈日,一场本该是华丽与优美的较量,就在这个中午被葬送了。不过还好,我们还是看到了双方队员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也许是12年太过久远,上帝都有些记不清他的味道,而4面前的快感让上帝很容易兴奋,于是阿根廷人终于重温了04年夺冠的好梦,卫冕成功!

 

快感总是在一瞬间就消失了,比赛也是这样。尼日利亚人的一个前场失误让阿根廷人迅速找到了进攻的机会,迪马里亚的一脚搓球,那么的完美,也那么的短暂。阿根廷人用自己的速度解决了对手的速度。1-0的结局是完美的,之于阿根廷;1-0的比分同样是残忍的,之于尼日利亚人,因为他们也有大把的机会,哪怕是把握住一个也不至于落得这般田地。当然,这就是比赛,这就是足球的魅力,阿根廷人把握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而尼日利亚人只能看着皮球一次次被神勇的罗梅罗没收。

 

上帝累了,在这个炎热的中午,亦或许上帝在瞌睡甚至是午休,他甚至没有感受到来自鸟巢体育场的“热情”,炎热的天气、无情的鸟巢,如此般的“热情”连上帝都不懂,他懒得去回忆12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较量,那场完美的逆转,是上帝累了还是偷懒了?

 

04年的雅典,特维斯劲射让阿根廷1-0战胜巴拉圭,首次站在奥运会足球赛的最高领奖台上,08年的北京,迪马里亚的搓射再次让阿根廷人重温了奥运金牌的喜悦,是宿命还是实力?上帝没有心思去想那么多,没有心思去想让尼日利亚重温旧梦,只是记得四年前的事情,那劲射之后的激情让他难以释怀。或许是逆转太伤神,上帝看了会受不了。上帝老了,失去了记忆,只记起了那一瞬间的激情,却忘记了逆转时的高潮迭起。

 

还好,我们还有记忆,我们还记得 “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我们足球行”的调侃甚至是誓言,没错,他们足球行!他们赢得了尊重,还有什么比在奥林匹克赛场上赢得尊重更值得庆幸那?

 

是上帝累了,他在偷懒,在打瞌睡。阿根廷赢了,尼日利亚也没输。或许,上帝在叉腰肌也不一定。

 

张怡宁,想不到的冷艳(图)

 美女谢杏芳的惊艳写真

  

点击回到我的首页,欢迎!

请关注: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