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开十里动京城
花开十里动京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136
  • 关注人气:17,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散文】九如山如画

(2013-05-07 20:00:11)
标签:

散文

中年人

小伙子

风采

远远

分类: 散文花圃
                                                           【原创散文】九如山如画

    
 
                九如山如画
 
                                                                                     
                                              香雪海 
 
 
      人间四月天,漫步山岭间。正是踏青的好时节,我们进入南部山区的群山之中,自驾游到达九如山。这里风景如画,以瀑布为景区主要景观。九如山的水终年流淌,大瀑布悬空飞流直下,小瀑布潺湲不断。闻着青草的清香,踏着春天的韵律,野花在道旁盛开。瀑布大大小小,珍珠飞溅,令人好不惬意。选择淡季去九如山旅游,就是因为游人不多,减少了旺季摩肩接踵的那种噪杂烦忧,脚步就显得愈加从容和淡定,心情也更加的悠闲自在。
       山水清音,树木葱郁,四月的天气格外清爽。沿着九如山的木质栈道攀援,你会感觉有另一番感触,与石阶相比更加亲和温情。这里的栈道,全部由日本专家设计,十分精巧,木梯沿山体盘旋而上,身后回眸时,你会发现有趣的现象,远远望去那些木质栈道,犹如一条盘龙在山体上飞舞,原色的木质与周围的绿树相映成趣。
      拾阶而上,在大山的怀抱里,与小溪嬉戏,与山水为邻,与自然相亲,穿过一个个瀑布溪流,你会感觉生命本色的温润与悦动的潇洒。轻松愉悦的走过九如山的山脉,我们体味着山的温情与博大,水的清澈与透明,在天然氧吧中补充着氧气,吸取着天地精华,肺腑之间吐纳氧离子,去除了俗世的一些尘埃,脚步显得更加的轻快。
      杏花树为九如山增添了魅力,那一朵朵洁白的花朵透着清香,吸引着众多的蜜蜂,在相机镜头中,总会发现花与蜜蜂同时出现的身影,令人感到惊喜。忽然发现树上多了小伙子的身影,闻着花香,留下青春的风采。年轻的脚步无处不在,年轻的身影轻盈自如,中年人只能兴叹的同时,加紧锻炼,让生命留住一些青春的气息,感染一种青春的朝气。人可以老去,不老的是一种精神,青春永驻并不是一种童话。
       透过杏花的花蕊花瓣,山间的古亭一起在镜头中保存,一幅花语与古色古香的亭子的对话,只有在四月的九如山中才能觅到。这里的风光最适合拍摄,并且会留下不同于任何其他风景区的诗意与浪漫。去九如山踏青旅游,你会收获一份好心情,一些优美的风景,一些少有的发现,在这里留下你的笑脸,你的身影。
 
 
 
                                                                        【原创散文】九如山如画

 

                                                                  2013年4月23日写于菊泉斋



 
 
 
                                                               【原创散文】九如山如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