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工写博
民工写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673
  • 关注人气: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立秋,盼天凉好个秋——杂记

(2022-08-07 10:11:18)
标签:

情感

立秋,盼天凉好个秋——杂记

今天立秋,天凉好个秋。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给人以期盼。

秋,立在伏天,闷热的天气还得持续,俗称秋老虎。

秋后的蚂蚱,还在蹦跶,做着最后的狂欢。

……

一、是否要谈点政治

一个成熟的人,不管处于何种位置,或处于那个阶层,应该要谈点政治,关心点政治。因为政治,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我喝过一碗的“鸡汤”,料是这么说地,“我关心着政治,让我越来越穷;我不关心政治,而只关心生活,让我生活越来越好”,投这碗鸡汤得人,是个有钱人,属于精英阶层,我当时喝得迷魂三倒,认为人家讲得有道理。

后来,我自己琢磨,并结合周边人的生活经历,我看到大多数人不关心政治,而生活依旧,未因不关心政治而让生活有较大的好转,反而是关心政治的人,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经历过心理路程的转移挪腾,总算明白,把“鸡汤”灌给别人喝的人,正享受着政治的红利,用政治上的政策发家致富,“鸡汤”灌给别人喝,“鸡肉”留着自己吃。

翻阅中国历史,政治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无孔不入,并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说让老百姓不要关心政治的人,居心不良。

就拿土地来说,自古以来什么井田制、屯田制、滩丁入亩等等,包括后来“打土豪分天地”,都属于政治范畴。历朝历代的兴起与更迭,衰败与消亡,都属于政治的斗争。老百姓能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或老百姓流离失所,食不果腹,甚至是家破人亡,这些都是政治治理的能力。

政治就像空气和水,影响着老百姓的生存与发展,身在此山中,能不关心。

我党的建立,通过政治的号召里,组建了党,发展了党,拉起了队伍,让老百姓跟着这支队伍,有希望有盼头,能翻身,得解放。通过政治影响力,打赢抗日战争,国内战争赶跑国民党,解放全中国。

解放以后,通过历次得政治运动办成各种大事情,让一穷二白得国家迅速发展起来。

改革开放,小岗村的农村改革,深圳特区的设立,这些都是政治治理的胆识和魄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共享发展的成果,这是政治上的初心不改和高瞻远瞩。这些事实,虽然是政治,不都是与老百姓相关联。

现今社会,老百姓的就医、就业、消费、教育等等,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和背景,不都是政治上的安排。

所谓的精英和成功人士,获得发展的成就,取得很高的成绩,不都是在政治容许的这个平台上,施展拳脚,在宽容的环境里,创造出财富。你说自己不关心政治,不就是睁眼说瞎话。

关心政治,推动社会进步,小有小力量,大有大作为,为繁荣而高兴,为危难而尽力,才是该有的样子。

 

 

 

二、是否该谈点社会现象

(待续)

 

三, 是否要谈点生活内容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