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工写博
民工写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673
  • 关注人气: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练三伏汗津津——杂记

(2022-07-05 21:29:43)
标签:

情感

夏练三伏汗津津——杂记

1

写长的文章,要静下心。

我很长时间,没有再安静的记录,不能够完整的,很饱满的叙述“故事”,有点小遗憾。

我没有完全在乎,在以后,或老我去的时光里,在多出的时光里,就像穿梭机,满满得回忆,发自肺腑,全都是感激和赞美的文字,很朴实、很悠长。

终归有一天,我会像写小说样,全部复盘,记录下我的经历,记录下一切的美好。

现在,人在中年,不是专业的“写手”,要为了生活,而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不然,就显得不成熟。

生活与理想,我认为生活很重要。

即便我在年纪轻的时候,我也这么认为,爱好和理想在生活面前,都是“打酱油”的姿态,但能顺便玩出点意思,也算是很有意义,当“意外收获”,切莫沾沾自喜。

2

今天一大早,醒来的时候,就像有人推着我,要求我去检查一下身体。

从没有过,一股无形的力量,像呼着我“去医院看看”。

我再一次觉得,人有第三感观,有第三感应,宇宙有第三世界,这样莫名的感受,无法解释,就像《百年孤独》里记述的魔幻样,非常神奇。

上去去医院,挂号,排队见医生,耗费时间。

医生很年轻,问了我一些情况,然后开单子检查。

下午出结果,再去找医生。

去的时候,医生在给一位老婆婆看病。老婆婆估计七十多岁,旁边站着她的汉子。

我在旁边等待,听见医生告诉老婆婆没有什么大问题,用听诊器听了老婆婆的心脏,弯腰用手按压老婆婆的双腿,告诉病人不用住院。而老婆婆不愿意,非要住院,说来一趟不容易,就冲住院来的,辩解说自己病的不轻。

医生坚持原则,说你这轻症住院违反规定,不符合住院要求。医生这样解释,让病人也提高了嗓门,坚持说自己病重,仍然求医生开具住院手续,说着说着,就哭起来。

医生无可奈何,在电脑上调整病例,然后手写住院单,安排老婆婆去住院。

我在旁边看着这“一处”后,对这位年轻的大夫生出好感。

一般的医生,不管大病小病,盼着人家能住院,而这位大夫,建议病人,没有大毛病不要住院。

病人年纪大,非要住院,年轻的医生后来做了变通,也是没有办法。

做病人受罪,做医生的也不容易,我今天活生生看着这“一处”的表演。

我自己的检查,无大碍,但要多锻炼,少吃肉,不得再喝酒。

医生的话,要谨记,而且要坚决执行。

3

我的字写的丑,就像“鸡爪扒的样”,拿不出手,更上不得台面。

可我有个喜好,爱看别人写字,即便人家写的字,很多我都不认得,但我看着赏心悦目。

毫不谦虚地说,我看过些书画展,或路过景点时,也看过古人写的笔迹,比如匾额、碑文、对联等,我都觉得美,如果非要夸几句,高人们写的字,有的飘逸,有的洒脱,有的硬朗,有的坚毅。工整的,规规矩矩;古朴的,功力深不见底;流畅的,像行云流水……

中国书法讲究“体”,“体”不得了,虽然属于个体的人,但归一代大家,或一个宗派,比如柳体颜体欧体还有如瘦金体魏碑体等。

能冠之为“体”的大家,古人有王羲之颜真卿苏轼,还有元朝的赵孟頫明朝的董其昌唐寅徐渭清朝的吴昌硕近现代的于右任、启功,毛主席的“毛体”等等。

从古至今,书法家多如牛毛,数不胜数。

书法界这么多的“家”,与这么多的“体”,我仔细的揣摩和盘点,中国还有一个书法体,这个体,已经在人世间流传,属于人神共勉的一个“体”。

看了这个书法体,大家拍手称赞,高呼,看着过瘾,读着舒坦,而且还很值钱。

这到底是个什么体,这个书法“体”,可以供奉于庙堂,也可以深藏于民间,不卖关子了,我来告诉大家,这个体就是“明体”。

不是“明朝”的体,也不是“明白”的体,这是“明星”的体,或者说是“不要脸体”。

看看当代中国,稍微出点名的那些人,比如那些子歌星影星、那些子砖家叫兽、那些子主持和网红,拿起毛笔,写着“明星体”,大庭广众下,展示着“明星体”,不是说不好,主要是自卖自夸,好不害羞,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普及和宣传书法是件好事,但不能让众多的“明星体”把书法写歪了,不然就辜负老祖宗流芳百世,正真的“体”。

能让书法的“体”,真正回归,正本溯源,不能让“明星体”们,抢着风头。

其实我不懂书法,属于闲扯淡,但让世间,少些“明星体”,多写认真写字的人,是很多人想表达的意思,我只不过先记录在这里。

2022年7月5夜小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