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笑红尘
笑红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389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房价城市丢人论”丢了谁的人?

(2013-08-06 17:39:00)
标签:

低房价城市丢人曾宪斌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杂谈

分类: 话过无痕

“低房价城市丢人”论丢了谁的人?

日前,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曾宪斌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房地产策划人,曾任大连万达集团、新希望集团等大型房地产公司地产总监、首席顾问在郑州参加地产年会时放言:评价一个城市主要看房价,房价越高城市越好越吸引人,房价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丢人。均价6000-7000的郑州在全国没有吸引力。(8月6日《京华时报》)

一个人年轻时做点可笑或荒唐事,世人大都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缺乏经验,没有阅历,偶尔闹出点笑话倒也正常。但是一个人如果有了一把年纪,或者经历了风雨,见过了彩虹,惯看了世事,懂得了人生,这个阶段还要动不动弄出些惊人之举或惊人之语,无疑就显得有点悲哀了,当然他可以不悲哀,但看他表演的人会为他的言行感到悲哀。

老曾作为一个房地产策划人(应该是第一职业),搞出些让自己服务的房地产公司房子大卖的点子,或是策划一些让人看了就有买房冲动的活动,倒也不失其专业本色,因为他吃的就是这碗饭,如果他不为自己服务的房地产公司摇旗呐喊,恐怕他会时不时面临找饭吃的危险。只是老曾用“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这个惊世骇俗的论点,来为早已居高不下让世人望而兴叹的超高价位的中国房地产业推波助澜,则显得有点不顾忌什么什么了。

在中国,如果有人认为房价还处于低价状态,或者希望房价在一月之内连翻几个跟头,估计这人要么像房姐之类的有不少房子急于出手换现,要么是进家门时脑袋受了严重冲撞,总之,一个和万千大众同样靠辛勤劳动赚取养家糊口之需的人,一般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和观点。但是老曾却有这样的胆识,能放出“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的话,足见他包括他的家人至少不会为住房问题纠结苦恼,所以他就可以有恃无恐饱汉不知饿汉饥地宣传自己的主张。按照老曾的说法,我们所生活的小城丢人算是丢到无地自容的地步了。工作二十年左右的人每月也就挣2700—3200元左右,但房价却从来没有因为大众低收入而下降,相反,每月都会有不小的浮动,目前不少楼盘早已超过了5500元,估计用不了多久我们的小城就摆脱了老曾所说的丢人身份。

老曾是一个房地产策划人,所谓的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不过是制造噱头的一个招牌而已,因为教授的头衔总比策划人惹眼,如果说只是房地产策划人说出那样的话,恐怕大众连关注他的心情都没有,但清华大学的牌子比较响亮,拿出教授的名号,一可证明他的“学术功力”不同凡响,二可提升老曾的知名度,三可为畸形的中国房地产业煽风点火,并且也可间接“收获”各种“问候”他家几代人的骂词。所以说,老曾提出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这个论调可能是为了找骂,这一点应该不容置疑。至少从现在来看,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他的愿望已经实现,而且还有无数人正在前赴后继地赶往讨骂他的路上,想必老曾现在可以静下心来慢慢享受如滔滔洪水一般的咒骂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