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笑红尘
笑红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389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400万能买多少条内裤?

(2010-01-14 09:37:05)
标签:

公安局长

广东韶关

叶树养

贪污受贿

杂谈

分类: 话过无痕

3400万能买多少条内裤?

 

3400万能买多少条内裤?

   涉嫌犯罪金额高达3400万元的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原局长叶树养案发后,被提审谈及农村的艰辛生活时讲道,自己长至高中毕业从来没有穿过内裤。(2010年1月12日《广州日报》)

不知是见多识广经历了诸多大风大浪官员的通病,还是以此作为自己“性本善”的有力佐证,差不多所有因贪污受贿或其他违法行为落马的官员都会在案发后提及自己曾经历过的苦难生活:没衣穿,没饭吃,贫穷得惊天动地,可怜得一塌糊涂,痛哭流涕的官员们说起他们的悲惨世界时,歌剧《白毛女》中的喜儿只好承认自己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好歹过年时老爹杨白劳还能送一根二尺长的红头绳呢!

叶局长在讲述自己的陈年往事时,想必是动了感情的,至少鼻一把泪一把地诉说自己的万般不幸和不忍回首的痛苦往事在所难免,说不定一些心太软的办案人员都会因为他的讲解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涕泪涟涟。“长至高中毕业从来没有穿过内裤”,这样的经历怕是很少人有过,即便穷得叮当响,再怎么说内裤也要穿上一条,当然有别种习惯者可另当别论。叶局长的家庭如此不幸,生活这样艰苦,其出人头地改换门庭的决心一定十分坚决,人生目标也应该十分远大,高瞻远瞩的目光断然不会停留在区区一条内裤上,于是就有了贪污6000万的奋斗目标,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只落得3400万就从马上栽了下来。

落马后的官员追忆往事已成了他们交待问题时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如果某个贪官不在这方面做些文章、不通过这些事例证明自己尚未良知未泯,只怕他们都会为自己的表演艺术尚欠火候、表演技巧生硬干涩而心生愧疚。一个在官场中打拼了许多年的“老油子”如果说不知无私奉献尚能有情可原,但若说不懂演戏岂不让人贻笑大方?他们什么场面没有经历,什么世事没有见过,张嘴就能扯上无数谎话的贪官们,还不能信口雌黄出童年青少年的苦难与不幸?报纸上刊登贫寒人家的事例多不胜数,随便拿来一个往自己身上一套,就能装扮得天衣无缝万分逼真,何愁不能将自己劳动人民的本色无产阶级的形象发扬光大?弄不好找一顶根正苗红的帽子戴在已是贪官污吏的头上也未可知。也许叶局长长至高中毕业真的没有穿过内裤,但没穿过内裤也与贪污3400万元扯不上太多关系,莫不是还希望办案人员看在自己曾经没内裤穿的份上高抬贵手网开一面?

叶局长虽是唯物主义论者,但对中国的道教文化却是情有独钟。听说山西五台山道士算卦准,便千里迢迢赶去。道士告诉他:还有升官的运。后来果然被连年提拔,他惊喜之余对封建迷信思想深信不疑,把命中注定之说视为精神支柱,最后发展到公事私事、包括送礼受贿都要问一卦,只是叶局长没能算出自己会因涉嫌犯罪金额3400万元而成为阶下囚,也没算出这些钱可以买多少条内裤,只怕今后不会有多少机会可以一算,看来叶局长将会因此而抱憾终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