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妇女之友杂志社执行主编

高兴五毛钱一根

转载 2016-04-05 10:41:51

/豆角

晚餐桌上,女儿突然嘎嘎嘎地乐起来,这可不多见,放学后又去了英语辅班,饭后还有一堆作业要写,通常这时候她是比较不爽的,可这会儿,她却得意地露出前面两颗孤单的兔八哥大门牙,笑的花枝乱颤。

这种时候咱当妈的当然不能表现得一点没有好奇心:“怎么啦?天上掉比萨饼啦?”最近她比较迷必胜客。她继续笑的浑身发抖:“today,我借金天(她的一位同学叫金天,每次有人说“今天怎样怎样”,她必然答应,所以现在她班所有同学和

老师想说“今天”这个词的时候,都换成“today

”)五毛钱买了一根冰棍,太热了,我又没带钱。结果一撕开就掉出一张中奖卡——再来一根!我就去换了一根给赵瑞琪(她的至尊好友,地位比她爸妈高)了,结果……又中了一根!我就把它还给金天,哈哈,白吃两根冰棍!”

她在叙述的过程中,几次笑倒。不过是五毛钱一根的冰棍,就算买给她100根也绝无此种效果,高兴是因为这小小的意外惊喜!

我“忽啦”想起几年前在澳门赌场,我对赌场豪侈场面心如止水,都知道这是吃人魔鬼,干嘛还去拼命,那谁那谁那谁,不都从这里顺利下到地狱?不过也有前辈劝我,来澳门赌场就是花钱买高兴,不然怎么算来过澳门?好吧,我从口袋里掏出二十块钱,准备为何桑鸿老

先生做点贡献,也算无名小辈初来乍到一点心意。现在想一想,赌场收银员教养真好,对我递上的二十块钱没有表现一点惊讶,迅速把赌币放在我手里。

我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下找到最易玩的老虎机,几枚币投进去,没反应。又投了几枚,机器突然狂闪加尖叫,下面哗哗掉出一堆赌币!我的天呐,中啦!我的口中发出从未有过的异常声响,自己都不敢相信那是自己的,总之很大很怪很尖利,旁边一位老外忍不住探过大半个身子来看,撇撇嘴,好奇地看我一眼,坐回去。怎么了?100块不是钱吗?我乐不可支,迅速把剩下的币投进去,没中,无所谓,我都有100块了耶!马上跑去柜台换成人民币,马上跑出赌场,我相信,我是稀有的几个能从赌场赢钱走的人!这赢得的80块钱给我带来的是人生中最美妙的心情之一,是的,只能是80块钱,而不能是80万块。 

苏珊大婶就是得到太多,导致要的太多,才会崩溃。最近英国超女苏珊大婶红翻花,她以47岁高龄、几乎看不到的小眼睛、巨大的双层下巴、庞大雍肿的身材参加英国最著名的电视选秀节目“英国达人”,在评委的蔑视观众的嘲笑中,旁若无人地唱起唱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曲目《我曾有梦》,刹那间,一个奇迹诞生,人们知道,至少,苏珊参加比赛的目的实现了——成为一名专业歌手,唱片合约会将她团团围住。那一刻的苏珊,真真切切被幸福与喜悦包围,她不仅仅给了所有人巨大的意外惊喜,更令她自己在2009411日这天成为地球上最大的明星。

可是,随着比赛层层深入,苏珊再也没有快乐过,因为她的目标已不仅仅是成为一个职业歌手,而是选秀第一名,更可怕的是,这不仅仅是她个人的愿意,更是所有粉丝的愿望。重压之下,愉悦都被压成纸,薄到几乎没有份量,最终获得亚军的苏珊大妈只能入院治疗。一场对歌唱梦想的追求,一场对幸福未来的追求,最终幻化成一曲心碎之歌。

现在,没人能预测苏珊的未来,英国乐坛的更新速度比美国还厉害,镜头晃动间,我看到这场秀躲在幕后耍宝的两个主持人,竟是曾红极一时的男生歌唱二人组,非常偶像过,而今也只能靠主持混饭吃,何况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偶像的苏珊大婶。到那时,她又该崩溃成什么样?

邻居张叔,有个上大学的儿子,以张叔家的状况,供个大学生那得费老劲了,现在的学费嗷嗷贵,张叔家的进攻又嗷嗷少,就二十亩地,十亩旱田,十亩水田,一年的净收入不到两万块,要吃饭穿衣,要人情往来,根本剩不下啥,一个女儿已经结婚,现要彩礼也不赶趟啊!可儿子就这么多一个,考的又是名牌大学,张叔张婶一咬牙,头拱地也得供!于是老俩口真的头拱地,不买菜不买衣,加上东挪西借,终于把四年熬下来,那感觉,真是爽啊!

儿子也出息,毕业就签了好单位,月薪在老俩口眼里那是嗷嗷多,砸锅卖铁购买的期货终于有回报了。儿子很快把父母接到城里住,老俩口啥也不用干,日子过的滋润极了。可是好日子没过多久,老俩口相继感到身体不适,儿子带他们去检查身体,啥毛病没查出来,张叔张婶愁眉不展地说:“估计是闲的,成天在屋里呆着,闷了只能在小区转转,谁都不认识,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太难受了,儿子,我们还是回家吧,没事儿种点小园子,到街坊四邻串串,肯定啥病没有!”

儿子没办法,只好同意他们回去,不过把老房子翻修,收拾的亮亮堂堂,还修起围墙,院子很大,里面种了好些蔬菜果树和花花草草,隔三岔五喊街坊四邻来家里打打麻将,自此,张叔张婶整天乐哈哈,再也没病过。

我正在这里写字儿的时候,我同事痛心疾首地路过,边走边说:“我干嘛要多吃那一点,就多吃那一点,什么感觉都没了!”原来中午食堂做了一款相当好吃的白灼菜心,她先吃了一点,好吃啊,美味啊,意犹未尽啊,本来已经饱了,硬去添了一点,就这一点,那好吃的感觉啊,烟消云散啦~~

那快乐的、美妙的、幸福的感觉,其实只需要五毛钱。


阅读(0) 评论(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
0条评论展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后
璞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1
  • 关注人气:0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