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位旅日漫画家胡蓉
首位旅日漫画家胡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806
  • 关注人气:5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久違的更新;関于老之説(一)

(2009-05-13 19:43:27)
标签:

视线

年岁

文学/原创

其他频道

杂谈

久違的更新;関于老之説(一)真的是太久没有更新了,毎日都忙着品賞生活中小小的幸福。几乎忘了此博客的存在。等到要更新時,又有点小小煩悩;到底是把此博客的面貌做成怎様的呢?是和大家對話的地方,還是更私人的記録呢?忽然發覚自己還是那様要求完整,對事物。對人呢?己改進好多了吧?尤其是對孩子。是的,忽然的一天,忽然地發覚;自己在要求事事完整的同時,丟失了欣賞和享受小小幸福的心態。

那是個初春的上午,略有点寒意。可陽光出奇的好。一家去了一個面海的公園,孩子和先生在緑色的草地上踢球。那是個有点圓型的巨大草坪,有好多的家長帯着孩子在上面玩。因為陽光特別好的原故,遠遠望去使人産生眩目的感覚,微微的寒意又使人能静観着眼前的景色。忽然地,眼前的一切就好象化在心頭似的……这的確是一種幸福!為何自己総没有覚察呢!以前是能够感覚到微風拂過面龐的,那種軽軽痒痒……也能感覚到在風中微顫的野花朶的風姿。也能聴到昆虫們的低低的交談……現在,却為何再也感覚不到,看不到,聴不到了呢?毎天還総象忙得不焉楽乎。只是作為一個在呼吸着的物体地活着,竟然従没有感覚到無生機的可怕。

可愛的孩子,他們活着、活得天然和自在、活得生機勃勃。真令人羡慕啊!

原来老就是=正在悄悄地死去。首先是従内部開始,再才是外表。老象細菌一様慢慢地腐食着你的心霊。使你的眼象患上白内障一様視線糢糊,譲你的耳逐漸失聰,再聴不見風音和花語。使你的心慢慢変硬、象灰白的石膏一様冰冷。再也感覚不到極致的美好。極致的,微小的,在你眼里慢慢就显得真的是那麼微不足道了。你会為了尋找所謂大美好而眼若巨灯,在過于強烈的光線下,你看到的肯定只有醒目的,突出的東西。你狂喜;大美好!大追求!大作為!一切是那様激動人心啊!可怜的你却不知自己己老。你可以挤身于一群謂之于充實的成年人之中去,却再也不可能和孩子們在一起了。

忽然明白;写作和絵画是可以重拾透明的心。于是,即使是拿着放大鏡看小虫小花,你也会慢慢看清。你的視線漸漸変得清澄。土地的芬芳的味道会扑鼻而来,刺激着你原己老去的心霊。那無法圧制的生命力之芬芳味道,那様直接地通過你的鼻,悠悠地渗進去,漫延你的全身。你可以得到孩子一様的欣喜。你原本沈重的身体也軽松起来。為何有人還很年軽,眼己混浊一片。有人己是年歳己高,却長着児童似的眼睛。双目充満好奇,以極對世界的熱情,對生命的新鮮感。是的,不老的霊魂魅力無穷又無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関于女人話題
后一篇:老之説(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