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9,631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和国王再次酝酿暗中交易?

(2010-06-26 10:20:37)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直击★NBA姚易

火箭14顺位选择帕特里克·帕特森,说意外,也并不意外。


所谓意外,就是选秀夜前,估计很少有专家能料到,帕特森的顺位会“跌到”第14位,尽管和预期仅有微小差距,但却已是出乎计划的最差结果。


至于落到14位后,火箭选择帕特森纯属意料之中,完全拜此前发展形势所赐:贝勒大学大前锋埃克佩-尤度早早就被选走(勇士6号签),阿米努则紧随其后被快船网罗,此前,美国12家媒体权威推出终极选秀模拟榜,预测火箭最可能选择的对象是科尔·阿尔德里奇。可白人大个也根本没等那么久,11号顺位,黄蜂就捷足先登,随后将其交易至雷霆。自此,和火箭“有染”的拟选新秀全部落空,最大心仪目标考辛斯?想都别想,果然5号位就遭截杀,得到他的还是国王。我一天前的狂赌,彻底宣告失败。


本来,内线选择不利,火箭可能另辟蹊径,改挑锋卫摇摆人,只可惜,戈登-海伍德和维泽尔-亨利,两大潜在人选,通通于12号顺位前名花有主。无奈之下,火箭依然固执己见,找定内线人才不误,“小绿屋”里扫一圈,此时也惟有帕特森一名大个形单影只,随即拍案决定,情投意合。


贵为小绿屋成员(共15人受邀请),尽管帕特森倒数第二个方才找到归宿,但火箭能“等”到他,多少也算捡了皮夹。在由美国12家权威媒体给出的终极模拟榜单上,之前有4票认为他会排到11顺位(可能性最大),有3票觉得他会掉到13顺位,其中有1票甚至判断他会挤入前10,仅有2票猜到他会跌至14顺位或无缘乐透区。其实,更早之前,像权威选秀机构DraftExpress以及NBADraft等网站,也均预测过帕特森会锁定前十顺位,最高的座次,曾一度达到第七。从以上趋势不难看出,火箭选中帕特森,显然已高于期待值,帕特森出现在那个位置,本身就算一个“小冷门”。

 

还有一点让人稍感意外的是,火箭此次并没有考虑原本的大热哈桑·怀特塞德。遭火箭遗弃,怀特塞德的顺位一下子跌到2轮第33位。论个人能力和发展潜质,怀特塞德绝对不会输给帕特森。可火箭若是选择怀特塞德,必将承担更多不定的风险。比如怀特塞德的脾气,还比如,后来传出他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困惑,导致其难以被人管理。何况,怀特塞德身体素质出众,可技术环节略显粗糙,甚至有致命缺陷。以上两点捆绑,是否使你想起另一个时曾相识的名字——乔伊·多西。也许正是在他身上吃苦太多,火箭此次才会选择稳妥起见。


中国火蜜迅速送给帕特森一个外号“大神鸟”,显然希望他能成为兰德里二代。但事实上,和当初刚进联盟的兰德里相比,帕特森有着更良好的身体基础、更扎实的基本功底以及更杰出的高校战绩(无论高中,还是大学,帕特森都和奖杯荣耀为伴)。在DraftExpress的前景分析表中,帕特森被誉为本届新秀第二大前锋,而位居第一的,则是火箭垂涎已久,也正是帕特森的同门师弟考辛斯。不过,有选秀专家已直言,帕特森不具备巨星潜质,本质上,他更像天生的角色球员案板。听闻此,火箭不必感到心寒,因为在姚明身边,莫雷期望得到的补强,何不就是一个类似于“穆大叔”似的人物。


既然目标已锁定,剩下的,我们就该给帕特森足够的时间和舞台,证明自己,让怀疑者闭嘴!

 

PS:以上文章,均以帕特森留队为考虑进行分析。但冥冥中,我却觉得,若火箭最终交易帕特森,大伙千万不要惊讶。对此预测,我给出两点先见:

其一,火箭会把帕特森当做继续向上交易的筹码。毕竟,莫雷最心仪之人,仍是考辛斯。而后者恰被国王选中,同样,怀特塞德不偏不巧,亦在国王手中。要知道,火箭和国王一向关系甚密,从阿帅到阿泰再到马丁,火箭近几次大手笔,无不都和萨克拉门托人有染。这次,难道也是预谋已久的暗招?

其二,火箭会把帕特森当做交易内线大牌的筹码。如果能借此换来波什或者小斯,我想莫雷绝对不会决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