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8,699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季联赛火箭前三日总结【1】多西有望成为“姚替身”

(2009-07-13 22:57:58)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风云★诸强争艳

夏季联赛三场已过,NBA新赛季也算拉开了序曲。但夏季联赛毕竟不是常规赛,从中可以看出的端倪很有限。不相信的话就考考大家,谁还记得去年的拉斯维加斯,谁是火箭夏季联赛第一得分手?


很多人大概会迸出布鲁克斯的名字,其实错了,火箭头号得分手的名字叫丹特·格林,他场均能砍下22.6分,但最后还是和火箭分道扬镳了。这个例子足以证明,在夏季联赛中表现最出挑的,最后不一定是适合球队的。


但今年的夏季联赛,对火箭而言,注定又有额外的意义。姚明伤了,阿泰走了,麦蒂不说了,火箭新赛季有望大变。所谓乱世出英雄,火箭正身处乱世,如此情况,谁都有可能借夏季联赛一鸣惊人。这个未来挑大梁者,可能是“扣篮王”詹姆斯·怀特,可能是在欧洲锻炼两年的纽利,也可能是2009年新秀泰勒或巴丁格,但所有这些人选,我最希望看到的是多西的成长和崛起。


原因很简单,火箭内线至今还无新人补充,眼看中意者一个个离我而去,莫雷既着急又无奈。根据休斯敦媒体的建议,与其在失去姚明的一年乱赌一通,不如沉下心来完成新陈代谢。包括内线的姚替身,也可以从年轻新锐中挑选,于是弗莱等人便成为火箭新的理想标的。


但看着虚幻的,不如盯着眼前的。夏季联赛首战,多西用8分12个篮板的表现宣布回归。三场过后,他场均篮板更是达到惊人的14.3个,场均得分也有9.7分。去年的夏季联赛中,“小野兽”场均贡献10分和9个篮板。数据前后进行单纯比对,多西还是有所进步。另外考虑到多西久疏战阵,并急于重新证明自己的焦躁心态,这样的起步起码算得上及格。


至少在防守上,多西已然体现出自己的专属价值。他的身材让他的卡位极具杀伤力,抢位篮板也很富攻击性。这些恰是火箭继续寻找“姚替身”的基准条件,从刚开始球队看中的戈塔特,到后来传闻有意引进的拉特利夫,无不都是防守胜于进攻的球员。多西目前在防守上的最大缺陷是单防能力和协防意识,而其场均5次的犯规,仍凸显他在技巧运用上的不规范,以上这些都需通过进一步磨合实现“化零为整”的蜕变。


除了防守,多西进攻孱弱的弱点依然明显。低位进攻几乎没有背打能力,几次勾手尝试基本功明显欠练,而且和姚明相比,他的投篮区域相对狭窄,而且他跑位似乎不够灵活,和其粗犷的长相连成一脉,也需多加磨练。


多西很清楚自己的处境,看到穆大叔和姚明先后倒下,他知道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为此,多西专门进行了减肥训练,体重一下子从305磅减至279磅。多西不是没有实力,欠缺的只是机遇。若不是去年夏季联赛开头不顺,多西恐怕也不会沦为到发展联盟厮混的结局。回望去年此时,正是多西经选秀加盟火箭不久,可在夏季联赛中,他先是因合同问题不愿上场,难得妥协了,还扭伤了脚踝。他的比赛态度和球场作风,更是给火箭高层留下了坏印象。后来的故事人尽皆知,多西上赛季总共才为火箭出场3次,场均时间仅2分钟,拥有强悍体魄和不俗防守的“野兽”,最后却变成了报国无门垂头丧气的纸老虎。


只是命运给了多西一次转运的机会,火箭教练组此前就已表示,多西将是球队在夏季联赛的重点考察对象。对于内线缺人的火箭,多西的确也最有机会进入球队视线。就如火箭球员主管罗萨斯说得那样,夏季联赛注定会成为多西的转折点,只要他保持健康、恢复在大学时期的状态,他就会在火箭博得一席之地。


看来,现在离多西醒来的日子真的不远了。虽然实战证明,多西小毛病依然很多,但仅三场比赛,人们对他的怀疑已变得越来越小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