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8,699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娶媳妇应娶郑洁

(2008-07-03 11:58:35)
标签:

体育

分类: 缤纷体坛★杂谈

人要嫁刘国正,娶媳妇应娶郑洁。

 

当年刘国正在世乒赛上两局挽回七个赛点,让人们看到了一副真正男人的形象。此后,“嫁人要嫁刘国正”,成为当年的一句流行语。

 

沉稳、低调、顽强、不屈,几乎所有能用来形容一个男人好品质的词,几乎都成了天生为刘国正准备的礼物。奇迹,在刘国正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七年的时间,一个男英雄逐渐走下神坛。七年之后,一个女巾帼丝毫不让须眉,慢慢变身国民偶像。郑洁,四川妹子,在温网闯入四强,创造中国网球在四大满贯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这个事件频发,举国惆怅的时候,中国人太需要振奋人心的偶像出现。郑洁恰如阴霾下挺立的奇葩,生命力旺盛地绽放在一个角落。从无人观望到群首瞻仰,她用自己的光芒照射了中华大地。刹那间,举国哗然,一片欢腾。

 

搞足球的人说,这是比土耳其逆转更大的奇迹。搞篮球的人说,这是比勇士黑八更黑的传奇。搞田径的人说,这是比刘翔破纪录更大的惊喜。甚至连搞台球的人也来凑热闹,扬言郑洁才配得上“神童”美名,虽然她已经24岁。

 

还有人说,郑洁的英语很标准,每一个吐音都是那么清晰,比起NBA那位含糊其辞的广东小伙,好了实在不知多少。在老外面前,长脸!当郑洁用标准的发音念出自己的名字时,全世界也都记住了“ZHENGJIE”这个名字。

 

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现在一定很后悔,或许除了寥寥看过中国女孩的几盘录像,她根本就没把这个身高1米64的东方女孩放在心上。所以当她遇到场上那个和印象相悖的身影时,她的手脚都感到了一丝震颤,与其说太紧张,不如说太慌乱,整场比赛,她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精神被吓散,神经被拖垮,赛后,伊万诺维奇哭了,她真的是被郑洁打哭的。

 

郑洁的神奇是靠双脚跑出来的。有短暂的瞬间,我把她当成了网球场上的王军霞,东方神鹿,草场再现。不声不响,不卑不亢,永远是那么内敛,在沉默中积聚力量,然后倾泻而出。如果篮球场上拥有和足球场一样的跑动距离统计,郑洁一定是跑得最勤最多的前几位。我甚至怀疑,在她脚下翻飞的不是绿草地的泥土,而是四川人重建家园的决心,和中国人众志成城的毅力。不要指责我是在胡扯,但我真的找不出一种理由,能合理地解释这个小个子缘何能爆发出那么惊艳的能量。非一般人所为,非一般人能为。

 

四川正在雄起,这两个字已经成了一种中国符号,郑洁让这种符号变成了惊叹。一个四川人在网球场传递着中国人的梦想,让世人领略:东方出品,奇迹,一切皆有可能。

 

半决赛,郑洁将对小威,关于这场比赛的预测,我觉得已经不太重要。胜或负,都将化为烟云,但现实已经将郑洁之前的这段历史拔高,定型成永恒。她的温婉、内秀、勤奋、不屈,正是一个女人最完美的注解。

 

从精神层面分析,郑洁是无人能够取代的一块丰碑。在中国网球经历去年的多事之秋后,她用一个人的战役平和了这场个人和集体间的捭阖;而从战术层面上讲,郑洁的奇迹更是无可磨灭的丰功。她坚定了中国女网持续发展的决心:以跑动和消耗战为准则,以发球和力量训练为突破口。郑洁在男友的帮助下迅速提高发球水准,并在比赛中利用不懈跑动拖慢比赛节奏,增加相持,利用重心低在草场的优势,屡屡打出高质量的回击球。她很顽强,也很聪明。这其中,当然也有草场相对有利身高矮击球旋转不够的球员,但郑洁为女网开拓的这条路,依然是我们力争在奥运网球项目上夺金的最佳参考。

 

阳光下,郑洁是个普通女孩。草地上,郑洁却像女皇一样动人。是网球,赋予她无穷的魅力。是网球,给予她非凡的魔力。借用体坛同事张奔斗的一句话:“小时候,她一定是个让父母和老师放心的孩子;结婚后,她一定是一位让老公放心的太太。”

 

找到这样的女友做老婆,每个男人都会感觉很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