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8,105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赚了杰克逊 火箭多了一种武器

(2008-02-25 19:02:39)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直击★NBA姚易

赚了杰克逊  火箭多了一种武器

□ 谢淳恺


13个三分和54%的三分命中率,都是火箭赛季新高。

 

在全联盟进攻效率最低的公牛面前,火箭的防守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般牢固,但整体进攻上的日臻完善,还是让他们取得不可阻挡的12连胜。

 

赛后,公牛主帅博伊兰称赞了火箭两点可取之处。其一,就是对健康的麦迪表示出赞赏。其二,就是对火箭全队进行了表扬,认为那是一支整体性很强的球队,而不是单靠一个人在打球,他们展示出了不可阻挡的状态。

 

关于麦迪,我已经在上篇文章中说过。而关于火箭的整体性,这是球迷有目共睹所能发现的一个改变。

 

从赛季初的“普林斯顿”流产,到赛季中段“四不像”的摸索期,再到如今返璞归真的“防守至上”。在阿德尔曼的率领下,火箭感觉上是回到了从前,防守胜于一切。实际上,他们的进攻比起以前,套路更丰富,而且更懂得临场应变的重要性。

 

打公牛,下半场爆发,就是明证。

 

先是斯科拉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内连得六分,然后是巴蒂尔、阿尔斯通等人的一场三分大雨降下来,最后是刚到队不久的鲍比·杰克逊锦上添花,将火箭厚积薄发的大戏演绎地万分精彩。

 

无论内外线,在焦灼形势下,火箭全队的进攻不再呈“单一直线”型,更多的球员和战术套路被运用进来,使对手难以招架。

 

说说杰克逊这名新人,从他来火箭的那一刻,争议就接连不断。毕竟他换走的是本赛季从低谷往上走的威尔斯。谁都希望这笔交易不要重蹈覆辙。

 

从处子秀看出,作为老兵,杰克逊的适应能力超凡脱俗。是赚是赔?毋庸置疑。

 

之前和阿德尔曼5年的师徒情谊,让杰克逊迅速地融入到火箭的战术体系中。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为火箭的战术变化增添了一种途径。杰克逊的无球走位及持球突破,几乎都是火箭后卫线缺少的“利器”,他每每走到底线,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大空位,更恐怖的地方还在于,他都能把球投进。

 

只是,杰克逊的到来,再度将局势已定的火箭后场竞争引入了新的高度。是阿尔斯通重新感受到压力,还是布鲁克斯再次被打入冷宫?这是一个问题。

 

但凡以前碰到杰克逊,火箭后场就会遭殃。这一次,“仇人”来了自家后院,火箭可以专心对付其他对手。

 

当姚明在内线打不开缺口,火箭的其他球员挑起重担。就像前几场比赛一样,一个核心倒下了,“千千万万”的核心站起来,谁都是火箭不可缺少的灵魂支架。

 

“赚”了一个杰克逊,火箭又多了一个“灵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