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9,631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苏赢球也难翻盘

(2008-01-27 22:55:27)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直击★NBA姚易
江苏赢球也难翻盘

□ 谢淳恺


苏输掉第一场主场,几乎就预示了一半的结局。

 

拿下第二场,另一半的结局也不会更改。

 

接着北上鲅鱼圈的两场比赛就像跳进鳄鱼圈的两次梦魇,也许等待江苏的,只是有去无回的结局。看着胡卫东胜利和失败后几近相似的表情,我觉得那不叫冷酷,那叫冷静。

 

江苏赢球,和翻盘无关,我确信。

 

之所以能在苏州拿下一场,和辽宁本身有失水准的发挥密切相关。在首轮季后赛发飙的“三个火枪手”杨鸣、刘相韬和边强集体迷失,擅长的三分球加起来21投5中,刘相韬和边强的得分甚至都创了季后赛以来的最低记录。

 

至于杨鸣?必须单说。带上蝙蝠侠一样的眼罩,很帅气,很窝囊。似乎眼罩同时把杨鸣所有的灵感视线遮住,没有了幻影般的传球,没有了旋影般的突破,没有了魔影般的跑动,他似乎彻底变成了沙影,涣散在一次次快而无为的跑动中。

 

外线坍塌之后,辽宁的内线也出现了危机。丢掉了内外联动的配合,两头嗜血的魔兽奥德杰和汤普森也开始大量失血。两人总共33分的得分同样也是季后赛最低的数据,在唐正东屹立不倒的防守城墙前,两名黑老外除了动动手生生气,似乎办法并不是不多。就算这样,他们两人在内线无与伦比的篮板优势,依然使江苏看似遥不可及的领先总在风雨中飘摇。

 

比赛证明,辽宁看似由外援带动国内球员的传导功能,其实应该反其道“论”之。这支球队的外线杀伤力才是整个战术核心的轴承,足以让内线得益匪浅,失去这靠山,辽宁之城也不是不可攻破。

 

外线的冰凉手感造成被动,外线的失误频频造成失陷。辽宁的“三个火枪手”轮番在第三节失误,全场贡献10次失误,而这只是球队22次失误的一个写照。面对这份大礼,乱军丛中,江苏岂不乘人之危,照单全收。

 

对方的阵脚有点乱,江苏其实赢得也不稳当。如果不是“胡唐”这对苏州组合在江东父老的关注下擒获53分,如果不是他们能带着各自未愈的伤痛在场上坚持40多分钟。谁知道结局会怎样?一旦“胡唐”损耗其一,未来呢?

 

看着双外援依然不痛不痒,其他国内球员依然难成大器,江苏赢了,却也没赢。据说,这场比赛苏州球迷因大雪阻隔,到现场的不是很多,气氛也不热烈,有点中立的感觉。但打出这样的球,即使外面火辣辣太阳三十九度,谁会真的有兴趣吼上一句“江苏,崛起。”估计,江苏人自己都没这样的底气。

 

江苏赢球也难翻盘。我坚持自己的观点:江苏并不是史上最好的江苏,辽宁却有机会超越史上最好的辽宁。两天后,答案会进一步揭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