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卦神来也
卦神来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6,444
  • 关注人气:196,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2010-07-27 06:14:06)
标签:

世博

志愿者

服务指数

上海

中兴3g

杂谈

分类: 酸语杂谈

                                                                                               ■快活林

 

    “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在上海世博园内外,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灿烂的笑脸随处可见。据了解,世博会志愿者共有三支队伍:园区志愿者、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他们将向全世界提供问询、秩序导引、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参观协助等服务,保障每个游客能享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生活。就是这样一群爱岗敬业的志愿者们,他们在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职责,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诠释世博盛会的和谐与美好。志愿者们服务到位,管理有序,保障有力,但是也各有各的特点与魅力。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安保志愿者

服务指数★★★★★

服务亮点 安全保障

 

        世博离不开志愿者,更离不开安保工作。世博举行期间,安保始终处于二级响应,各卡点上的志愿者也都正进行着严格的安检工作。嘉兴至上海境内的一座小桥上,在那里,每天都有1名民警和5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世博志愿者正在执勤。嘉兴市在入沪卡点处、重要旅游景点、繁华路段和社区共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服务点65个,用于承担便民服务和治安防范两项职能。目前,嘉兴市已经招募到世博安保平安志愿者20万人。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虹桥机场志愿者
服务指数★★★★☆

服务亮点 形象窗口

 

    上海世博正在顺利举行,世界的目光正聚焦上海。作为上海市重要窗口和门户的虹桥机场,有这样一群身份特殊的人,他们肩负光荣的使命,他们就是活跃在机场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他们正用微笑和奉献擦亮世博空港的文明之窗。144名自愿者为旅客宾朋提供各种信息查询、乘机引导等志愿服务,以微笑服务旅客,快乐奉献世博。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中兴3G志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尖端技术

 

       在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的世博园内,活跃着100名装备特殊的自愿者,他们就是“迎世博中兴3G大学生志愿者”。说他们特殊,是因为每个人都携带3G装备,共有20款3G终端新品;而且用这些装备,志愿者们要以各种形式报道世博、服务世博。这百名世博3G志愿者是经过层层甄选从100万学子中脱颖而出,他们不乏来自国内顶尖高等学府的学生,更有数十名少数民族学生和海外留学生们的倾情参与。

      

       如今,社会上有些人给90后贴上了娇生惯养、缺乏责任感的标签,但是数以万计的90后自愿者,就是要通过世博志愿活动,让全社会对他们放心,有个重新认识。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机会资源的相对稀缺,使“90后”不仅更加理性、务实,而且更加开放、坦然。他们的表现其实不像社会认为的那么糟糕,毕竟他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是明天的希望。这次上海世博,中兴3G志愿者的表现非常出色。

      

       在游览世博展馆的同时,这100名自愿者们一边用中兴3G手机,捕捉自己和同伴的笑脸,一边写下心情,传送到自己的部落格,随时随地分享世博见闻。尤其晚上,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结束一天的任务,可是他们稍作休息,马上就自发的开始修照片阿,整理心得体会,甚至凌晨四、五点钟才睡觉。第二天一大早又很早起来,赶去世博园,然后开始新的一天志愿者生活……
 
        白天,穿梭于美丽的世博园,观赏,服务,记录,拍摄;晚上,又以文字、视频、照片、微博等形式,记录在世博园里的点滴发现和感想。但是对于中兴3G自愿者来说,在世博园内更多的还是辛苦、忙碌。世博志愿者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时间长、人数多、规模大,但是中兴3G广大的80后、90后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游客的广泛好评。他们的出色表现意味着这个时代的进步、社会的进步、国家的进步。而中兴通讯作为国内3G第一的终端厂商,希望通过3G志愿者行动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助力世博会,传播3G科技,同时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3G的应用价值。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巾帼志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值得敬重

 

       在上海浦三路临沂路口,4名身穿红马甲的妈妈级志愿者手执小红旗、臂戴绿袖章站在路口四个拐角。每当交通灯变成红色,她们就抬手举起小红旗,劝导路口的行人文明等候、提醒非机动车不要压线。像这样大妈级自愿者,在整个浦东新区的23个街镇相关路口和小区内共有1200余名。每一天,她们都轮流上演着同样的场景,这群平均年龄54岁的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劝导志愿者。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洋志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精神可嘉

 

       在上海长宁区的大街小巷会经常见到一些特别的“老外”,他们有时在繁忙的十字路口,有时在热闹的绿地公园,有时在小区的走道上,戴着袖章,穿着制服,有模有样地忙碌着。除了金发碧眼和肤色不同外,他们和本地志愿者并没有什么不同。近一年来,上海长宁,这个上海“洋居民”最聚集的地方,迎世博“老外志愿服务队”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组建起了多支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像“洋居民”巡访团、“洋教师”外语班、“洋太太”护绿队等。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香港“小白菜”志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团结一心

  

       香港“小白菜”(志愿者)们在世博园内上岗第三天,他们便以热情的服务、友好的态度、美丽的微笑赢得了游客的称赞。7月中旬,大约有100名左右来自香港的志愿者在世博园内为游客服务,他们表示上岗三天以来很开心,希望为世博贡献自己的力量。该100名香港志愿者共40男、60女,年龄由18至65岁,其中四成曾参与北京奥运会或东亚运动会的志愿服务。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地铁志愿者服务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维持秩序

    

       世博会期间,分六大类、每天5000人次的地铁志愿者队伍,均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并新命名7号线云台路站等40个车站成为东明街道、上海外贸学院、外高桥发电厂、东方网等50支志愿者服务队的地铁志愿者服务基地。据了解,世博会期间,上海轨道交通共有六大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几乎每天都有5000人左右的地铁志愿者,活跃在轨道交通全网络各站点,开展维持秩序、安全防范、乘客引导、提供咨询、专业技术保障、宣传文明乘车等各类志愿活动。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控烟自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倡导环保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健康”应该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和基础。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以世博会为契机,促进市民健康水平得到提升,更好地演绎本届世博会主题。世博园区加大控烟力度,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已经部署了18个区县,从7月下旬起分批安排300多名控烟志愿者入园开展控烟劝阻工作,目前名册已编好,志愿者即将入园。控烟志愿者进园以后主要任务有两项:第一是帮助巡查控烟情况,第二是帮助劝阻违规吸烟行为。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红领巾志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人小志高

   

      “您好,参观中国国家馆和主题馆需要领取预约券”、“您好,请您排队候车”、“您好,请把您手上的果皮放进垃圾袋”……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热闹的世博园区里走进了一群特殊的“小白菜”。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3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优秀少年儿童参加了“童乐世博、欢庆六一”世博园区志愿服务体验大行动此外,还有一百支由607名少先队员组成的服务队在世博召开期间,与世博青年志愿者一起服务奉献世博,传递爱心。

 

盘点世博志愿者服务指数及亮点(图)


心理咨询自愿者

服务指数 ★★☆☆☆

服务亮点 心理疏导

    

        在世博会召开前期和进行期间,上海复旦大学组织上海心理健康和咨询界的专家,就压力缓解与管理、人际关系、婚姻家庭问题、亲子教育、身心健康以及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方面举办一系列讲座。还在世博事务协调局内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为前来咨询的世博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介绍分析贴近现实的案例,培养世博工作人员健康积极的工作态度,应对处置自己或同事遇到的日常心理问题。

 

 

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请见本博联系方式

合作范围:娱乐、财经、汽车、网游、时尚、家居、IT、时评 

一勺难求,相识是缘;一旦开火,色香俱全。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aa4d90100keps.html) - 比基尼高跟鞋明星收集十大怪(组图)_快活林_新浪博客

zhaolin_411@163.com
QQ:670668159

敬请关注林哥哥微博

↓↓

李晨如何给自己制造了“人气大地震”(图)
林哥哥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