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尚时事品牌-张辛可
时尚时事品牌-张辛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0,592
  • 关注人气:6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人故事:在澳洲遇到一只流浪小猫

(2019-02-08 16:12:28)
标签:

被援助的

澳洲小猫

感人故事:在澳洲遇到一只流浪小猫

张辛可说明:因为寻找一篇澳洲救助一只病重流浪猫的微博,是说一只病情危急的猫被人送到一家救助机构的医院,当晚猫咪就离世,该救助机构发一附照片的启事,让它尚未找到的主人知道,猫咪虽然离世,但没有痛苦。该稿子是@方阿喵_  发的,而那英文启事的翻译是@曹菡艾

教授。这篇微博没有找到,却搜到此篇文章,一读很感人,便转到我的博客了。唉,我老要说那句话——善良最伟大!为了方便读者的追根究底,我把此篇文章的豆瓣链接附上: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02097669/

在澳洲遇到一只流浪小猫


来自: 李白河(像山谷的援兵,遥遥无期。) 2017-05-03 12:36:54

    坐标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间是今年四月24号,一大早就听见二楼窗户外面有小猫叫的声音,因为之前从来没在家附近见到猫,所以就下楼检查,果然在邻居的车下面发现一只小虎斑,看年龄最多不超过一个月大小。 


当时并没有想着要马上抱回家,因为大部分的猫妈是不会弃崽的,只是出去找饭吃过段时间便会回来,如果轻易把小猫移动位置的话,反而会惊动猫妈导致丢弃小猫。可惜家里当时也没有幼猫猫粮,只能上楼拿了点牛奶兑水和米饭拿下来给小猫垫两口。 当时小猫怕人,我把牛奶放下后必须走出好几米,她才敢慢慢靠过来吃一点。 


--------------------------------分割------------------------------------ 
又观察了两天小猫始终住在楼下草坪里,猫妈也一直没出现,于是觉得可能是猫妈在外面出事了或者干脆就是谁家生了小猫不想要了遗弃在这里的,便开始放心大胆的计划喂猫行动。但是出于几点原因考虑,无法把小猫抱回家养:首先,房东不允许在房间里养宠物,这是最大的问题,如果合同里面没这条的话一切都好办。第二,本人穷学生一枚,咨询过宠物医院相关的体检疫苗价格之后,实在有点力不从心,十分惭愧。第三,也曾考虑过背着房东悄悄养,但家里空间并不大,我更希望小猫能在野外自由一些。又咨询了朋友的兽医,告诉我说通常小猫还是很顽强的,再加上布里斯班这个季节晚上还不至于非常冷,遂决定散养。 
当天下午去超市买了猫粮,考虑到猫还小,专门买的幼猫猫粮。前一次回国的时候给国内家里的大猫买过猫点心,但从没买过幼猫猫粮。 


-------------------------------分割---------------------------------- 
猫粮买回来,一天一袋湿量90g,半杯干粮20g左右,早中晚分三次喂。这货现在胆子慢慢大起来,能慢慢适应吃东西的时候我呆在旁边看着。中途手上还被咬了个很深的口(别问为什么被咬-.-总之不要徒手喂猫...),紧张了好久有没有狂犬的风险,观察了两天,也查了些资料发现澳洲似乎狂犬案例稀少便放心了,伤口倒是感染了几天才慢慢好了。 


就这么喂了两天,现在只要一下楼它就会自动出现在院子里,开始慢慢尝试把碗拿在手里喂。一开始的时候它确实有点紧张,边吃边东看西看,只要有个风吹草动马上就逃开。就这么喂了两三次,开始变得不怕我了而且各种求抚摸。tips:猫耳朵后方以及尾巴根部十分受用。 



四月30号,小猫已经基本不怕我了,但对其他人的靠近依然很敏感(几次吃饭途中邻居下楼都把它吓得)。现在吃完饭后就要上房揭瓦,顺着大腿往上爬,有几次穿着居家服下楼,腿上被抓的一道道印子,从此之后喂饭之前都要换上牛仔裤...小小的一只,坐在腿上东瞅西瞅。 



------------------------------分割------------------------------------ 
五月3号,昨天喂饭不吃,一摸肚子才发现都吃过了,今天一早发现原来这货胆子大了之后窜到邻居家蹭了顿饭。邻居是一对aussie年轻夫妻,和他们聊了聊他们也不知道小猫是哪里来的,刚好他家也有猫粮,所以今天开始往后它就要吃百家饭了。之前买的两个猫玩具它一直没兴趣,到今天熟悉了以后,开始对玩具感兴趣了。追着家附近两只常驻的火鸡到处跑,那火鸡起码是它三倍大小。中午太阳好的时候就躺在院子里晒太阳。 


--------------------------------分割----------------------------------- 
这两天回过头来看最开始的照片,才发现小猫其实已经长大一圈了,胃口也越来越大,之前一天一包猫粮,这几天已经两天三包。现在是看到我就扑,看到手就蹭。已经从开始的怕人的小猫变成了到处跑的帅气小猫(之前忘说了,这是一只女生猫)。想到这两天都喂得猫粮,昨天煮了一块无刺的鱼块给他换换口味,开始担心他不吃,但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吃饱了之后就和树打架啊,和栅栏打架啊,和自己的后腿打架啊,追那两只倒霉的火鸡:),总之对野猫来说,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游乐场吧。话说我一直没办法拍它在草丛里玩的照片,手机之前摔坏了没法对焦,我下楼它就自动靠过来,所以照片都是特写了各位。抱歉。 





---------------------------------分割---------------------------------- 
实在不好意思,前两天几个考试和作业堆在一起了忙的晕头转向,一直没更新,今天来更一下。首先这段时间猫长大多了,体型快有刚开始的两倍大,也重了很多。现在基本已经认定我了,有时候一出门就看到他在门口蹲着,隔着纱门我也看着挺揪心,有两次就就姑且放他进来了,用湿纸巾给他擦了身上,让它在房子里跑了几圈,但大部分时间他还是在野外的,毕竟家里空间太小了。然后就是食量明显增加,现在有时候一天要吃一袋半湿猫粮加一大勺干猫粮。平时上课一开门就看到这货顺着楼梯咕噜咕噜跑上来望着我,真的很开心,所以现在看着它很健康也放心了许多。评论下面有朋友提到RSPCA,非常感谢,我已经给那边发了邮件,等待回复中。如果他们可以妥善处理的话,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他们拒绝的话,我想再继续放养一段时间,期末忙完之后带他去打疫苗,然后我自己带回国养或者帮他找下家都可以。它最近真的有点粘人。 







---------------------------------分割------------------------------------- 
来更来更,最近小猫很健康,一切照旧也长大了不少,能吃能睡能跑能跳,依旧是上山下海的小野猫一只。话不多说,上图。 









另外,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给小猫取个名字。“八喜”,取“人生有八喜”意,没别的意思,图个吉利,也叫着顺口哈哈。:) 
-------------------------------分割---------------------------------- 
更新一下,感谢大家的关注哈!八喜现在很健康,每天要吃四包左右的猫粮,有时候会再加一个蛋黄。因为最近掉毛,换了帮助化毛的猫粮,偶尔会搭配一下。已经和周围的邻居混熟了,我隔壁住的两个中国留学生姑娘偶尔也会用猫粮喂八喜。 


最后一张图里的三花偶尔也来家门口蹭口饭吃,但是带的有项圈,所以不方便喂太多。 
-------------------------------------------------分割----------------------------------- 
八喜这两天突然肚子变得很大,原因不明,不知道是怀孕还是别的病变。摸了摸肚子没有肿块也不硬。已经预约了后天的兽医诊所检查,希望一切都好。图片不太看得出来,所以暂时不放图了。 检查之后我会更新的。 
-----------------------------------分割------------------------------------- 
然而她并没有任何问题。。。吃多了胀气而已,放了屁就好了。。。-.-/// 
---------------------------------------------分割------------------------------------ 
那个,现在心情很复杂。刚才我站在门口,八喜给我叼了一只老鼠放在脚下。这是他第二次捕猎,上一次是只小蜥蜴。我进屋了,就听到他在外面咔哧咔哧嚼,一会儿出门看的时候已经吃光了。如果他以后要自己生活的话,这应该是好事,但是这样也增加了他患病的机会(?)我猜的话。 明天会带她去趟兽医再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至于吃老鼠的照片我就不放了。


注:原文后面有不少读者评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