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鲁生
潘鲁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7,649
  • 关注人气:6,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一”的拥军记忆——写在第八十一个八一建军节

(2008-07-31 23:44:26)
标签:

建军节

拥军

共建

潘鲁生

教育

分类: 论艺教

    今年的建军节正好是第八十一个建军节,意义特殊。建军节前夕,我和学校部分书画家一起,到济南军区空军某部对部队官兵进行了慰问,并为部队官兵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共同庆祝这个全民的节日。


    建军节是一个全国共庆的日子,因为正是由于工农红军的建立,才有了我们今天这个自立、自信、自强的新的国家。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将8月1日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从此每年8月1日就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回顾我们建军建国的历史,军队在每一个关键的历史时刻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的战士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最终赢得了新中国的建立。在和平建设年代,军队在不忘操练武功的同时,与当地的民众实现“军地共建”,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面对洪水、地震、雪灾等重大的自然灾害,我们的子弟兵更是冲锋在一线,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尽心尽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有着良好的拥军传统,多年来,我校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原则与济南军区地相关部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军地共建活动。我们不能忘记,每年新生入学开始,部队官兵在炎热的天气中为学生进行军事训练,培养了他们坚强的意志、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不能忘记在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刻,济南坦训基地官兵冒着严寒来到学校参与新校区展示场馆和环境建设,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不能忘记,学校每年的专业招生考试,部队官兵的监考严格认真,确保学校在公正的专业考试中招收到了最优秀的考生……


    在这些活动中,学校与部队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年到建军节前夕,学校都有知名的书画家主动请缨,为部队捐赠书画作品,并到部队现场创作,传授绘画技巧。十几年来,学校的拥军活动走遍了济南军区及基层的连队,郭志光等画家,为军队官兵创作并捐献了近百幅作品,丰富了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
在建军节到来之际,祝愿我们的部队官兵身体健康、技能精进,也给黄宏、刘劲等在部队的同学、朋友送上我真诚的问候。

“八一”的拥军记忆——写在第八十一个八一建军节

2007年12月济南军区官兵参加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八一”的拥军记忆——写在第八十一个八一建军节

2008年7月29日,我和学校的画家慰问济南空军某部,并现场创作

“八一”的拥军记忆——写在第八十一个八一建军节

2006年3月,部队官兵监考的专业招生考试现场

“八一”的拥军记忆——写在第八十一个八一建军节

2006年9月,到学校为新生军训的部队官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