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超
邓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92,114
  • 关注人气:33,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谨以《安魂曲》怀念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2009-05-12 11:08:27)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情随笔

     真的好久不见,十分想念大家。

 

 

 

     转眼已进入2009年的5月,紧接着又是炎炎夏日的到来,我的心情却因为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的临近而变得沉重和复杂。幸运的是,前一段时间除了为工作忙碌,还参加了和地震灾区教师的联谊合影,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和祝福。所以这一次特意来更新,并把含有特殊意义的《安魂曲》上传这里,是为了怀念在“5.12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并祝福灾区的人民能过上越来越健康幸福的生活。

 谨以《安魂曲》怀念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小英雄张帅很想念他的老师向倩,但他更加坚强面对未来

 

 

    去年5月12日,那一刹那的天摇地动现在想起来依然让人不寒而栗,在天灾面前我们的生命显得脆弱而渺小,但幸运的是在灾难面前四川人民没有倒下,中国人民没有放弃。那时候每天都有生命在离我们远去,每天都有惨痛的离别在上演,为了安抚灾区人民受伤的心灵,一位志愿者将自己mp3里的音乐下载给很多人听。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某次活动中,也曾将这首曲子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了灾区人民。而我也是在不经意间听到了这段旋律,瞬间就感受到了其中那一种神圣且涤荡人心的力量。后来知道这就是著名的《安魂曲》,虽然《安魂曲》有很多版本,但是其中所蕴含的勇气和力量却是异曲同工的,希望能够借助音乐神奇的魔力向更多的人们传递这种乐观和坚强的精神。

谨以《安魂曲》怀念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向倩的一家都是教师,这是向爸爸,值得尊敬的人民教师之一

 

 

    而之前和灾区教师的联谊活动,也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地震中,有  谭千秋、苟晓超等英雄教师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生还的机会,毅然撑起了一片天,最后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还有另外一些生还的老师,地震后仍然坚持在简陋的教室里为孩子们上课,用爱心和关怀支持孩子,他们的精神深

深感染了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关注他们、支持他们。

 

 

     虽然灾难已经慢慢随着时光远走,但那些一直坚守在灾区的教师仍然需要我们的支持,灾区的孩子们也需要快乐而纯真的校园生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他们尽一点心意,也希望这首《安魂曲》能让逝者安息。

 


                                                                          2009 5.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