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安琪
诗人安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8,605
  • 关注人气:49,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潮》|安琪:《过完北京》(三首)

(2019-03-25 19:56:21)
标签:

《过完北京》(三首)

安琪

诗潮

刘川

分类: 安琪收藏

《过完北京》(三首)

安琪

 

《过完北京》

 

11月,北京,落叶满地
我在公交车上看到落叶满地
像走到了南方的山上
像南方的山跑到了北京
 
其实南方的山也没有这么多落叶
南方的山
我想一想,有这么多落叶吗
已经一年了
我过完了北京的冬天
春天
夏天
秋天
就把北京过完了
 
从小到大
我没有离开漳州一个月从小到大
我没有在任何地方呆过一个月以上除了漳州
我过完了北京
就把北京当作漳州
 
就认为自己长出了另一个自己
 
            2003/12/4
 
《像我这样的女人》
 
你在电话里说
回来还是离,你选择

我沉吟半晌,我说
我只要维持

我这样一说,眼泪就下来了
我知道像我这样的女人
已经不是女人

已经不是你想要的女人
已经不是你能要的女人
已经不是你该要的女人

像我这样的女人
已经不是女人
已经不是我想做回就能做回的女人


      2003/12/4
 
《到机场接女儿》
 
今天是9月28日
我的女儿坐飞机到北京来看我了
其实是我想看她就用北京诱惑她来看我了 

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
我以为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就是提前一个小时
见到我的女儿 

天上来往着那么多飞机
每一架都像坐着我的女儿
天上的飞机每一架轰鸣着就像女儿飞跑着 

天上的飞机落下了
我的女儿走来了
我们彼此看了看,不说话,彼此有点羞涩 

我的女儿长高了
我抱了抱她,她说,妈妈我很重
你抱不动了 

她说,妈妈我要尿尿
她被我抱在手上尿尿时说
妈妈我会尿到你的 

那是在机场洗手间
我把女儿抱在手上我希望女儿尿到我
像小时候我给她换尿布她冷不防喷出的小尿柱 

2003/12/4

(刊登于《诗潮》2004年3/4月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