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安琪
诗人安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8,605
  • 关注人气:49,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琪短诗12首

(2018-06-24 11:00:01)
标签:

安琪

分类: 安琪短诗

《每个渔人都有一件腥味的衣裳》

 安琪

 

海浪拍打码头留下一件腥味的衣裳

渔人穿走了它,有多少海浪就有多少

渔人的新装(带着生死与共的腥味)。

你第一次来到海边,身上还有

花露水味。你是城里人

你不是渔人

你穿走了海浪却穿不走它腥味的衣裳。

2011-5-19

 

 

《秋风将花光秋天的金币》

安琪


秋天惯于通过银杏叶告诉我们它到了

秋天的银杏叶,按捺不住的狂喜,告诉我们

什么叫绚丽什么叫人生得意

没有丝毫秘密的银杏叶铺展在北方秋天的大道上

满树的金币等着秋风来花

秋风秋风,带着你的大铲子来吧

哗啦啦,一夜间花光所有金币

(是时候了,让我们尽欢!) 


2011-5-19

 


《平静八行》

安琪

 

平静收集着路牌和树的默立

风是看不见的但流云看得见

平静被你按进镜头还有小石屋的烟火

烟火是看不见的但你的呼吸看得见

再没有比卡车的到来更让人孤独

如果它终将驰离

再没有比远方更令人绝望

如果远方只是一个词。


2011-5-19

 


《这山水我曾见过》

安琪

 

分出另一半山水,承认山水是幸福的

仅留一只清脆的手指向故乡

这山水我曾见过

我曾被它生出

这山水碧绿年年培植回望的忧伤

我曾在这山水中散步

我承认我是幸福的。

 

2011-5-19

 

 

《秋光明媚好比草树长到18岁》

安琪

 

而秋光明媚好比草树长到18

(假如草树如人)。哦秋光

带来秋天的音信此信

写在蔚蓝的天上

秋光不是人造的

秋天的状态不可言喻

一生要有一个时段享受秋天就像

一身要预备一个地方,存放秋光。


2011-5-19

《一江春水碎玻璃》

安琪

 

江水令人心疼

江水清冽的白,骚动的绿令人心疼

江水的心在羞怯地跳,易碎的玻璃尚且完整

你尚且能谈情

我尚且能说爱

江水的心在绝望地跳,一俟人潮汹涌

玻璃将倾,你我将散。


2011-5-19

 

《与三棵树说生死》

安琪

 

死亡会朝着万物走去

树也不例外。树爸爸枯了,树妈妈枯了,树孩子

竟然也枯了。它们在河中心它们是一家人

我们在河边我们是它们的目击证人

我们目击了它们的死就像目击了

我们的必死。


2011-5-19

 


《你用达利的笔触画了一群乌鸦并把它们驱赶到天上》

安琪

 

于是它们顺势来到

“临界妄想狂城市的郊区”并向你打听

软表的消息,皮革的软表瘫倒在椅背上,和达利一起

接受采访,达利有两撇诡异的小胡子

你有夜幕下的枯枝败叶

你不该驱赶乌鸦到天上

好日子就要到来你应该洗手不干。


2011-5-19

 

 

《在海上要说些什么》

安琪

 

天空长满蓝色的眼睛

大海长满蓝色的船只

你们看天你们出海你们欣喜你们现实

你们超现实。无边的大海

有无尽的希望希望是现实

也是超现实——

嗨你好,海鱼海藻,你们四处飘荡

多么累,快停下你们奔波的脚步跟随我们

来到岸上。


2011-5-19

 

 

《让我们一起去往幸福根据地》

安琪

 

透过你沉睡的鼾声我猜出村庄在云层下面

我同时猜出的还有道路在吮吸黎明的露水

树们刚伸完懒腰它们哗啦啦的笑多么醉人

这些意识流的云啊层层堆叠但太阳就要拉

开它的帷幕,太阳此刻已攀援到你的屋顶

透过你沉睡的鼾声我猜出昨晚你被梦流放

你被半生的劳作引入想象中的幸福根据地。


2011-5-19

 


《如何区分颜色的动静》

安琪

 

黄色躺在山上

黄色躺在草上

只有银白色躺在河上

山上的黄色是静的

草上的黄色也是静的

只有银白色

只有银白色是动的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曾托付河水

告诉大海我的遨游愿望

它如此致命以致动荡不宁。


2011-5-19

 

 

《谁今天不安分,谁明天就毁灭》

安琪

 

一切都在消散

甚至风,甚至云,甚至此时此刻的

鸡鸣犬吠,你听到山体内部的低语

石块与石块的撞击

一切都在酝酿

弧形的顶峰,喊出春天的草树

但是山体已不安分它内部的熔岩在积聚

一旦它拒绝孤独

它就将走向毁灭。

 

2011-5-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