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安琪
诗人安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8,605
  • 关注人气:49,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趵突泉公园》

(2018-06-18 16:03:20)
标签:

《在趵突泉公园》

安琪

分类: 安琪散文诗

在趵突泉公园

安琪

 

人群慢慢移动,人群的影子也跟着慢慢移动,而泉的位置不动,每一眼泉都在那里等你,千年如此。

但泉水是动的。泉水里的鱼儿是动的,红色的鱼儿黄色的鱼儿大的鱼儿小的鱼儿,都在泉水中找到它们的轻盈。它们追逐着,却从不让身子互相撞击,汩汩的水声是它们的叫喊,波光粼粼的水的密纹是它们泄露的小心思——它们一样有很多想向外人道出的欢乐与纠结。

济南的泉,皇帝来了如此,平民来了也如此。济南的泉,只管自己在地下交换着各自的体温,手拉手奔赴大明湖并最终抵达大海。

济南的泉,这个上午我们一眼泉一眼泉地行走:趵突泉、柳絮泉、金线泉、马跑泉、漱玉泉……我们的行走终究只是济南之泉的一小部分,我们无法穷尽全部。幸运的是,在趵突泉,我们遭遇了两只灵巧的海豹,它们光滑的身体在泉水中光滑地游动,像两个赤裸的小儿令人疼爱,在经过我时,其中一只仰起头漫不经心看了我一眼,竟然翻转身子,肚子朝天玩起了仰泳。这只调皮的海豹,一定熟读过郦道元的《水经注》,方能对泉水有如此熟稔的感知。我羡慕它!

我羡慕漱玉泉曾映照过比黄花还瘦的李清照,曾聆听过李清照吟诗的纤语,这个千古第一的女诗人,如今已在漱玉泉畔安置她永恒的诗绪。

济南的泉,我穿过遥远的距离来此看你,赞美犹如箭矢,在通往你的路途中失踪于它的无力。

 

                                         2014-06-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