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OYO食色空间
YOYO食色空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722,334
  • 关注人气:330,9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味韩式辣白菜怎么做【5步完成韩国辣白菜的做法】

(2010-10-13 07:49:49)
标签:

yoyo食色空间

韩国辣白菜

辣白菜做法

辣白菜怎么做

美食

分类: YOYO传统美食

美味韩式辣白菜怎么做【5步完成韩国辣白菜的做法】

更多好玩的,就在我的微博


看电影《食客2/泡菜战争》除了记住了那句:有多少位母亲,就有多少种美食。再就是赢得美食比赛冠军的成灿,做的韩国辣白菜。

 

韩国辣白菜是朝鲜咸菜或者高丽咸菜的别称,也可以称作:韩国咸菜。韩国历史上曾是农业国,自古就以大米为主食。现在的韩国料理包括各种蔬菜和肉类、海鲜等,而韩国辣白菜、海鲜酱大豆酱等发酵食品,则成为韩国最具代表性、同时也因为发酵时产生的乳酸菌,成为具有相当营养价值的食品

 

关于辣白菜,据《三国史记》记载,神文王娶王妃时下令准备的聘礼中包括酱油、大酱、酱汁类等食品,说明发酵食品当时已非常普及。经过统一新罗时代、高丽时代,其制作方法不断改变。在当时,泡菜可能是以萝卜为主原料的泡萝卜、咸菜、酱菜为主。而今天的白菜和红辣椒面为主要原料的辣白菜,是随着朝鲜时代中期以后,白菜和辣椒从中国传到朝鲜后开始普及的。

 

韩国腌制辣白菜的风俗,历经多年一直传承至今。各种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原料,再配以水果、海鲜及辣椒为辅料的发酵食品。它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是韩国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开胃菜。韩国人中流行的说法是“没有金齐(韩语:咸菜)的饭不是给韩国人准备的。”辣白菜的发酵程度、所使用的原料、容器及天气、手艺的不同,制作出的味道和香味也各不相同。吃韩餐就会发现,韩国饮食文化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料理一次上齐。

 

时至今日,无论是韩国的自游行、还是组团游,都会有人专门跑去看穿着大裙子的高丽女人现场演示做辣白菜。那些白菜如果有智商,一定会跳起来大声抗议的。人们之所以乐此不疲、津津有味的欣赏参与这个过程,可能是因为辣白菜虽然取材简单,却因为它本身所承载的饮食文化传统,更加具有非凡的吸引力。毕竟所有有传统的美食,终归是好的。也只有美好,才能让人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韩国辣白菜的做法:
1、原料:白菜1500克、白萝卜500克、胡萝卜200克、蒜末3大勺、姜末1勺、韩国辣椒酱500克、辣椒粉1/4杯、鱼露2勺、梨汁半杯、白糖1勺、海盐半杯。
2、白菜用海盐腌6个小时。
3、白萝卜、胡萝卜切丝,用海盐腌2小时。
4、把腌好的白菜、萝卜丝用冲洗一下,挤干水分。
5、白菜切成2cm左右的段,再加入全部原料混合均匀。
6、最后装入密封的盒子,放在阴凉的地方,2天后就可以吃了。

美味韩式辣白菜怎么做【5步完成韩国辣白菜的做法】


也可以再腌制辣白菜的料里,加些韭菜段,不喜欢那味道就不加,记得最后装进密封盒子保存吧。

美味韩式辣白菜怎么做【5步完成韩国辣白菜的做法】



YOYO自制美食检索(点击图片,可浏览更多美食做法)

掌握要点轻松做PIZZA【香菇杂蔬大批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