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朗朗天空
朗朗天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5,585
  • 关注人气:1,2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

(2012-09-06 07:59:28)
标签:

旅游

东极点

黑龙江

乌苏里江

抚远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

 

     随着旅游市场日渐成熟,华夏陆地现在又出现了寻找四极地标旅游热,我们知道华夏大陆的南极定在了三亚,西极在新疆的喀什,北极、东极都落在了黑龙江省。找北热已经有些年了,北极村已然是旅游热点的目的地,身在黑龙江近水楼台的便利,驱车500多公里,一路向东走,来到了华夏东极点--抚远县。

 

    2008年中俄边界重新划定后,黑瞎子岛的一半回归,真正的东极点又向东挪了,据说迎进华夏大陆早上第一缕阳光的时间提前了54秒。

 

    关于“东极点”以及“黑瞎子岛”“抚远县”,摆渡一下很是清楚,再此不多赘述。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
东极点的太阳广场上,矗立着一个大大的“东”字。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2▲
“东极点”的地理坐标。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3▲
都说三角形最稳固,这个大大的“东”字却是脚踏四方,已然稳如泰山。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4▲
黑龙江主河道,对面就是俄罗斯,中方岸边都开发出来种上了水稻。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5▲
  东极点的所在地,号称东方第一县的抚远县城,有句话说的很形象,“不到抚远不知远,到了抚远才服软”。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6▲
东极点是黑龙江的支流与乌苏里江主河道的交汇点。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7▲
东极点的乌苏里江东岸,是俄罗斯的小镇。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8▲
  东极点的黑龙江支流北岸,就是黑瞎子岛。岛上左侧(西)建筑物,是正在异地修建著名的“东方第一哨”,右侧(东)建筑是俄罗斯尖顶的东正教堂。两国从新划定的边界线就在两座建筑中间,现在已经拉上了铁丝网。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9▲
    登上熊瞎子岛,最吸引我的不是那些正在修建中富丽堂皇的楼堂馆所,而是大面积的原始湿地风光,由于是俄罗斯长期的占领,岛上的动植物保护的相当好,据说2008年划定完界限当年,中国军民就在中方一侧干掉了两头黑瞎子(黑熊),第二年开始中方一侧就再也见不到包括黑瞎子在内的大型野生动物了。这些美到了极致的湿地风光随着大规模的旅游开发,不知道还能保持多久?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0▲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1▲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2▲
傍晚来到属于859农场的乌苏里江边吃鱼宴,却是被这水天一色红给震撼了,镜头是拍不出来那漫天红霞的。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3▲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4▲
这晚霞应当是我见到最壮观最震撼人心的晚霞了。
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5▲
吃完丰盛的鱼宴,已是晚上8点了,出门便见此景,马上脑海里就浮现出了白居易的那句“别时茫茫江浸月”。向东走,走到了华夏东极点!16▲
那“东”字有多高有多大,跟俺家老豆角子比较一下就知道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