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颜丙燕
颜丙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3,050
  • 关注人气:1,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使命

(2009-11-28 15:34:24)
标签:

王瑛

分类: 工作篇

    第一次饰演有原型的角色----南江纪委书记王瑛。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巴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等领导来到剧组慰问。很有幸,剧组给了我半天假,让我代表剧组跟随领导们到巴中为王瑛扫墓。一年前的今天,王瑛书记在赴重庆治病途中,不幸逝世。一年后的今天,站在她墓碑前的我心中感慨万千~~

    《王瑛》剧组开机拍摄已整整一个月,每一句台词,每一场戏,都让自己越来越清晰的贴近她。而越是贴近她,心里的压力越是沉重。从最初的纠结于像与不像到之后的力求神似,而今,压力,已转换成一份浓浓的情意~~这当中包含着老百姓的爱戴;党和领导的惋惜;亲人好友的悲伤;以及自己心中对她深深的敬意......此刻,演员这份职业多了一份前所未有过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我当然不敢吹牛说自己一定能把王瑛演的让所有人都满意,我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太多了,而一部二十集的电视剧能展现的实在是太有限了。接触这部戏之前,领导和英雄对于我来说是有别于普通人的,是高高在上的。而现在,通过对王瑛书记的了解,我深深的明白了无论是领导或是英雄,他们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只是他们做了不普通的工作和不普通的事情,所以老百姓爱戴他们,拥护他们,愿意把他们放在心里,愿意把他们高高的举过头顶。

    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每个人都有道德观,都有是非观念,我相信没有人会一开始就想走歪路,做坏事。但当诱惑就在眼前,不义之财垂手可得时,如果你坚持了正确的信念,坚守了对的原则,那么你就是值得别人信赖的;做任何事情都先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一想,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一把手你就会被大家尊重。这份信任与尊重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如果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多一份坚韧,多一份爱心,那么,你就是王瑛,你就是英雄~~

    我是一个演员,真心的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王瑛书记,体会王瑛精神。如果有演的不好的地方,那是我的失职,在这里我先向大家做检讨。当然,我会全力以赴,尽我所能让自己对得起这份职业,就像王瑛一直要求自己要对得起“纪委书记”这个称号。

跟领导们一起为王瑛书记扫墓

使命

 

献花圈

使命

 

王瑛书记的墓碑

使命

 

深深的敬意

使命

 

随领导一起探望王妈妈和王瑛书记的爱人

使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