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月丫头
二月丫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59,076
  • 关注人气: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多恻隐,无声落下的泪,无力的我们

(2008-05-31 17:52:52)
标签:

情感

分类: 丫头文集
在大山村落,与一群质朴可爱的人们一起,心情很好。喜欢这种简单的生活。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家每户,夜不闭户,守望相助。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
 不是因为自己要放弃这里的朋友。而是因为,希望能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切实行动上。
 抛弃浮躁,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唯有自强,方可强人。
 
 没有人知道,在很多时候,我总会不自禁地流下无声的眼泪。
 这种无声的眼泪并不等于哭泣,不是无助、彷徨,更不是脆弱与懦弱。
 而是无边无际的无奈的悲呛,是因为自己无力去改变很多脆弱的生命的艰难生活现状,因为自己没有条件付出更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流离于人间而落泪。
 
有时候,正因为自己的这种无力,选择刻意去逃避。
汶川地震刚发生的那段日子,刻意不让自己去看更多的新闻,听更多的报道。也曾落过泪、更曾有过投入到前线救助,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想的念头。但是,现实紧紧桎梏了我。最终只能是,在有限的现实中,捐献出我最大的“薄力(利)”。
 
虽然,良心可安。然,遗恨难消。
 
虽未独善自身,总想兼济天下。
并非野心甚大,而是恻隐太重。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很多时候,我恨不得自己有一颗冰冷的心。
 
这几日,我家门口,经常出现一只黑灰色的小猫,每每有人在大堂门口路过,它便围着我们叫。它饿了。
无力收养它,更不忍,将它整天锁在我那二十几层的小屋子里。
希望给它食物,又能给它自由。
于是,在大堂门口的草丛里给它放了个碗,决计每天给它投放食物。
却受到了小区物业的无情干预……
 
这么弱小的生命,自己都不能给予基本的救助,又遑论什么志存高远,什么心忧天下,什么我是最棒的,我是最优秀!
我什么都不是!
真的什么都不是!
 
希望能尽快地完善自身,有更大的能力解决更多生命的生活。
让遗恨少一点。
为此,我愿付出毕生的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