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蕾
余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260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答竹海韵先生

(2006-04-18 08:59:33)
分类: 语文ABC

    答竹海韵先生

                       余蕾

 

    看了竹海韵先生的留言,我并不感到陌生。留言所表达的意思,我在其它场合也听到过。

 

 留言说我“怪”,余以为既不褒也不贬,倒也中肯。报纸上也曾有文章称我为“怪物”。本来是语文行内的一名“老外”,却偏在语文行中“怪搞”。明明是位男士,可直至今天,还有人不把我当老爷们看,硬把我当成一个娘儿们。这些年来,“头衔”、“职务”一大堆,却没有一个是行政官方的红头文件正儿八经任命的。你说怪不?

 

 说到“传奇”,我想这大约与我不太守“本分”有关。我在语文圈内喊了一些出格的口号,作出了一些出格的决定,写了一些出格的文章,做了一些出格的事情,交了一些出格的朋友,获得了一些出格的荣誉,自然也引来一些出格的批评。说传奇,若解释为“出格”,也不为过。

 

公开作答,让诸位知道我的自我界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