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芊予千寻
芊予千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1,064
  • 关注人气:6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蝎座夏朴专访:情绪危机

(2014-06-19 00:42:50)
标签:

情感

男生

星座

女生

分类: Hello,青年危机

当你发现,奥运冠军和选秀明星都比自己年轻好几岁;而自己已经不可能变得更美、长得更高或者脑子更快;也没有找到那个他或她;也没有成为自己幻想的那个样子;不知道该学着前卫抓住青春的尾巴,还是继续自己并不前卫的生活态度;发现爸妈老了,自己竟也开始有了颈椎病并且无法再通宵网游或者唱K;开始琢磨身边的人是不是结婚的对象、孩子该生在哪一年、房贷会按揭10年、20年还是一辈子……

 

欢迎来到青年危机时代。

 

受访人简介:夏朴  

                     生日:11月1日

                     血型:A型 

                     星座:天蝎座 

                     年龄:27岁 

                     职业:销售代表

 

天蝎座夏朴专访:情绪危机
 

虽然脸上还挂着些许稚气,但无疑,夏朴是个健壮的男人。谈话间,他不断的要求咖啡续杯,饮入状态,像在干一瓶烈酒。我小心的提醒,咖啡因摄取过多,对身体或有损伤,夏朴告诉我,他不过想保持清醒。

 

夏朴:我的喉咙很疼,已经疼了快一个月了。

 

芊予:是慢性咽炎吗?

 

夏朴: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每天几乎都要凌晨才睡下。

 

芊予:因为工作繁忙?

 

夏朴:不,即使很早睡下,也要在床上翻烧饼,严重的失眠。

 

芊予:去看过医生没有?

 

夏朴:看过,开了两瓶舒乐安定,但我没吃,这么年轻就要依赖药物,以后怎么办?

 

芊予:偶尔调整一下,也是必要的。

 

夏朴:没用,我是因为心理问题。

 

芊予:我想,你的心理问题在于,你给自己做了太多不良暗示。

 

夏朴:也对,也不对。你尝试过情绪崩溃吗,这种事情在我身上每一周就要上演一次。

 

芊予:所谓情绪崩溃指什么?

 

夏朴:无名暴躁,然后烦恼在心底翻滚,到了一定极限,爆发出来。

 

芊予:持续多久了?

 

夏朴:差不多快一年了。

 

芊予:有没想过,导致崩溃的根源是什么?

 

夏朴:工作压力,生存压力吧,它们让我透不过气。

 

芊予:那么,给我个机会倾听你的压力。

 

夏朴:(笑)我的家庭情况不好,父母都是国企老厂职工,我上大学时,他们就下岗了,一直节衣缩食的供我。后来,毕业了,没有什么人脉关系,坐办公室喝茶聊天的悠闲工作自然找不到,就自己应聘到这家公司做销售。做销售一般底薪很低,主要是业绩提成,这就得让你像三孙子一样去求客户,买我点吧,再多买点吧。基本上受了一肚子气,回家看见父母又不忍心发泄,就这么一个人憋着。

 

芊予:工作以外的生活,是空白吗?

 

夏朴:销售不是朝九晚五,一般都是从白到黑的忙,尤其是晚上,别人下班,我们开始陪客户唱歌、跳舞、足疗、洗浴,反正只要人家肯买你的东西,无所不用其极。至于你所说的工作以外的生活,我告诉你,是空白,空白得只剩下情绪崩溃。

 

芊予:每每遇到这种情况,你都是关起门来一个人面对?

 

夏朴:当然,有时把房间的被褥,书本砸得满地都是,一会儿好了,就叹口气再去收拾。

 

芊予:没有朋友吗?

 

夏朴:毕业后大家都很忙,关系还保持得不错,但很少见面。

 

芊予:工作中没有朋友吗?

 

夏朴:很难再交到那种推心置腹的了,一般朋友,我也不会告诉他。

 

芊予:那你准备让这种状态继续?

 

夏朴:无奈,现在这份工作的门路差不多都摸熟了,薪水也不错,我舍不下。

 

芊予:可它已经危及到你的健康了。

 

夏朴:至少,我外公去年做的心脏支架手术,我可以负担医保之外的额外费用;至少,我已经将交首期的钱存得绰绰有余,能给爸妈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如果没有这些,我不仅不会健康,而且会难过得死掉。

 

芊予:有没有一个期许,比如赚了多少钱后,会善待自己?

 

夏朴:考虑这个问题,应该在三十五岁以后了,谁不趁年轻时拼搏?

 

芊予:那感情方面呢,一直都没有考虑吗?

 

夏朴:我曾经很想考虑,但没资本考虑,女孩子可能会爱你,可能会为你不顾一切,放弃所有物质要求,但她的家人不会,她的家人一定会反对到底。

 

芊予:你遭遇过这样的情形?

 

夏朴:很久以前了,毕业第二年,她是客户公司职员,长相,家境都很一般,但比较善解人意吧。当时进展挺顺,都谈婚论嫁了,女孩家的意思是,结婚要不我买房子,要不买车,可当时真的无能为力,最后又拖了大半年,就分手了。

 

芊予:不对的时间,碰见对的人,挺遗憾的。

 

夏朴:但我在想,到底什么时候是对的时间。

 

芊予:现在就是啊,你已经有一定经济能力了。

 

夏朴:人,尤其是男人总是欲求不满的,这是本性。我是个穷小子时,就希望找个能同甘共苦的好女人。现在,一个女孩跳出来说,她什么都不要,我却不会相信了,因为我已经有能力给予,房子不敢说,便宜点儿的车是没问题,你说要不要又有什么意义呢?

 

芊予:那你现在对另一半的要求是?

 

夏朴:说不好,我现在最大的心思就是,让自己过上好日子,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有尊严,让人瞧得起的日子。其他的事,我很少想了,确切的说,也没时间去想。

 

芊予:我只是认为,一个好伴侣可以缓解你的精神压力,让你有一个值得信赖,能够倾诉的对象。

 

夏朴:我挺信赖你的,正跟你倾诉呢。

 

芊予:但我没办法每周与你交谈,降低你情绪崩溃的频率。

 

夏朴:其实那也是一种发泄的方式。

 

芊予:但并不在健康范畴。

 

夏朴:无论怎样,也只能撑下去了,男人嘛。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就会好,我可能最近太累了。

 

谈话,以我不断的点头结束。我想他没什么错,不过是积极工作,拼命投入。但我又觉得他错了,悲哀的一点是,我无法让他改变这个错误,我无法将许多空话义正词严地摆出来,彰显虚幻的幸福。还好,他的背影依旧健硕,或者他能顺利挺过这场情绪风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