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时代里的高晓松与韩寒。(这题目是不是整大了)

(2006-03-25 02:04:25)
分类: 随意涂鸦
我们时代里的高晓松与韩寒。(这题目是不是整大了)沉迷过的偶像一个个的消失。。
   几天没更新了,被小老鼠鄙视了!这段时间一直关注的韩寒与众牛B人士的交战终于又出新叶了,高晓松来了,要来告韩寒了,突然间感觉像自己回忆里两个互不相干的好朋友干了起来似的。有点吃惊,打开小老鼠的博看见里面仅有的两个链接里只剩下韩寒,而没有高晓松,就知道小老鼠的感觉和我一样的,吃惊,无聊,鄙视外加一点点的失望。。。
   聊聊吧,我们也说说他俩,毕竟在我们这所谓“80年代后”的一代中他们都有着一定的地位。
   韩寒,与其说韩寒是所谓的作家倒不如更像我们的哥们,就像我们生活中一特能侃,特幽默的哥们,我们高中的时候,韩寒也是高中,他写了我们想写而不敢写的文章,干了一些我们想干而不敢干的事情,也许当我们也老去的时候,翻翻韩寒的文章我们就知道我们当时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了,所以读起韩寒的文章,感觉很亲切,很爽,很痛快。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就这一点就够了。还要搞什么思想性,艺术性,世界观,方法论的书来扼杀脑细胞干吗呢?(这句话并不是说韩寒的文章不具备这些,嘿嘿),大家都别那么自认为高级趣味行不行?别那么小资行不行?别划这个代那个代行不行?那么多人写书,那么多人看,只要你觉得好看就行了,思想是自己的,别总想指挥别人应该往哪方面研究,代沟是有的,你承认就行了,何必拿你的框框来约束我们呢?
    韩哥很牛B,也很敢说话,说了一些很痛快的话,骂的大家心里都很爽,于是就被断章取义的老一辈牛B人物群殴了,在强大的“寒友”的助威下韩哥其实很孤独的迎战着,因为“寒粉”大都年轻,大都嫩了,大都不是所谓的牛B人物,助威自然没分量,而对方也更不屑,你们算什么?愣头青,无知的小P孩。你们的话其实只能给他们更好的鄙视你们的粗俗!没办法,他们都是牛B的,他们都是高尚的,他们都是艺术的,真不行年龄也能把你压死!指责皇帝的新衣的孩子永远是可怜而无助的,能说什么呢,只能拍拍韩哥的肩膀说:“哥们,挺住了,别被整趴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是伟人说的,啥时候出新书?哥们一定捧场!”!
    下面说高晓松,高晓松,我们“忧伤”的青春的见证人,一首《同桌的你》把我们整的对同桌的定义有了很多的回忆,一首首动人的校园歌曲把我们这一代对校园的回忆都记录了下来,都曾经在感伤的季节听着这些感伤的歌曲。很美好的回忆,对于高晓松,感觉上更像一个大哥哥似的在听我们述说着初恋的忧伤,失恋的感叹。虽然后来我怎么也不相信这一满脸横肉的大胖子能写出这么煽情的歌曲!但我还是感叹上帝对人是公平的。
    过了很多年了,高晓松现在给我的感觉更像个中年愤青,坐着以前的成绩上无比的自恋着,曾经看过此人几次在电视上出现,很厌烦,无比自恋,口沫横飞的抒发自己心中的所谓对各种事物以及音乐的理解,倾诉欲特强,仿佛他的音乐以及他认为的音乐才是真正的音乐,你丫旁人算个P,连给他提鞋都不配,做着商业世俗的事却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同流合污,认为自己永远是最棒的,口头表达能力很强,和他一起上节目的嘉宾能在他的冷嘲热讽下难受不己,看着现在的他,只有失望。。。
    现在高晓松来告韩寒了,先不说什么抄做,因为那丫会跟你说:“我还需要抄做?我还不够出名?”(这是我说的,根据那丫常惯语气)。这的确对于韩寒来说是个冷枪,因为韩寒没想到,我们也没想到,丫用自己一贯的自嘲自恋口气让你没法去反驳他,(何况他也关了博客评论),像一个中年愤青似的在那里用调侃的语气装B着,你还拿他没办法!因为他是打着为哥们出气的大旗站出来的,而且很骄傲的告诉你:“韩寒就是引用我的歌词了,不信你来看啊”,很自恋!也更让人感到恶心。其实糟蹋他自己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当然,人家是一点不在乎这形象的,因为你算哪根葱啊。。。!
    好了,扯淡完毕,感觉像撕掉那鸟最后一点美好印象似的!呵呵,
    写完又打开MP3,听了一遍《恋恋风尘》,却仿佛看见一满脸横肉的中年愤青指着我鼻子说:“你丫敢听我歌,当心我告你!”,赶紧关了,呵呵!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