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校友会大学排名
校友会大学排名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0,613
  • 关注人气:2,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磅: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正式启动

(2021-09-28 11:49:41)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邀请函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以推动中国高校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强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己任,致力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前瞻性研究与科学评价分析,为中国高校提供系统全面、专业化的办学质量评价与发展咨询服务。

自2003年起,作为完全独立的第三方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 以“校友、质量、影响与贡献”为主题特色连续19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独家撰写、每年定期推出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系列图书均由中国权威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已成为每年全国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和专业的权威参考指南。

艾瑞深研究院每年定期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备受中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十九年来,研究成果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CCTV)、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日报、参考消息、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上百家权威媒体广泛转载、报道和引用,在教育界形成广泛的学术影响、社会影响和品牌口碑。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成为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最为客观独立透明、最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与价值导向、评价体系框架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最多的中国大学排名。

艾瑞深研究院公开发布的校友会中国大学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被国内多家排名机构借鉴模仿。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的独立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引领性遥遥领先于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评价思想与国家文件精神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评价标准与国家“双一流”建设监测体系及成效评价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已成为第三方大学评价的引领者。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国内最早通过互联网开展评价指标数据调查的榜单,评价指标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五大核心职能评价。自2002年起,为了客观、准确地对中国大学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评价,我们每年通过各种形式向中国高校发放评价指标数据调查表。截至2021年,全国已有200多所高校参与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其中国家和地方双一流建设高校占比超50%。

为了更好地做好2022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工作,扩大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据调查的范围,现面向全国本科高校开展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调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

1) 有意(首次)参加的高校请下载并填写“校友会2022年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登记表”,打印盖章后,将登记表扫描件及 word文件发邮件给我们索取调查表,邮件标题请注明“XX大学——索取2022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表”字样。

2) 已参与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的高校,请相关负责人直接发邮件索取2022年数据调查表即可,无需填写数据调查登记表,邮件标题请注明“XX大学——索取2022中国大学排名数据调查表”字样。

登记表下载网址:www.cuaa.net/cur/2022/cuaa2022dcb.doc

电子邮箱: pingweihui@126.com cuaa2011@126.com

官方网站:艾瑞深校友会网(www.cuaa.net)

微信公众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

2021年评价体系:www.cuaa.net/cur/2020/cuaa2021zgdxpm.pdf


真诚期待参与,热忱欢迎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2021年9月28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