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校友会大学排名
校友会大学排名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24,885
  • 关注人气:2,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友会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北京大学9269亿富可敌国

(2020-07-23 16:12:47)

中国哪所大学校友最具财富创造力?哪些高校入选2020年中国校友最富有的十大大学?哪些高校跻身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20强?

2020年7月23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公布最新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和2020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名等榜单。报告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质量全国最高,雄居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冠亚军,是2020年中国最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与南京大学跻身全国前5强,吉林大学居第10。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大学校友创富能力最强、最具财富创造力,富豪校友总财富高达9269亿,富可敌国,堪称中国最会赚钱的大学,雄居校友会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榜首;清华大学7757亿,列第2;深圳大学6392亿,居第3,居全国双非大学首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母校杭州师范大学跻身全国10强,富豪校友财富合计2796亿,成为2020年中国校友最富有的十大大学之一。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723/a3b43278272f483e89784f24378b1ef8.jpeg

http://p0.itc.cn/images01/20200723/b776fe2bbb8a422687a0aed38800051a.jpeg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23/95c8039eda244e92aa7be348e6f57e9d.jpeg

能否培养造就出顶尖富豪企业家是评价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

2017年,国家正式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提出要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首要标准。一流大学应该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包括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一所大学能否培养造就出世界国家社会公认的各领域杰出校友与优秀校友,不仅反映一所高校综合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质量,更能体现出一所大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各类杰出人才贡献能力。

“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能否培养出世界一流、中国顶级杰出企业家校友是评价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毕业生中中国顶级富豪校友人数和财富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杰出企业家培养能力和校友创富能力的核心指标。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全国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拥有国际竞争力、世界影响力的顶级亿万富豪企业家。勇于创新、政策利好、区位优势和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是影响一所大学毕业生创富能力的重要因素。

北京大学问鼎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冠军,校友总财富高达9269亿,深圳大学跻身前3强

谁是2020年中国校友最富有的十大大学?中国哪所大学的亿万富豪校友最具财富创造力?哪所大学上榜富豪校友的总财富最多?报告显示,在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019年胡润中国富豪榜和2019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榜的亿万富豪中,北京大学富豪校友最具财富创造力,2019年有李彦宏、李永新、党彦宝、张邦鑫、俞敏洪等94位亿万富豪校友荣登中国三大富豪排行榜。上榜富豪校友总财富高达9269亿,富可敌国,问鼎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冠军,堪称中国最会赚钱的大学。清华大学有徐航、孙宏斌、王兴等96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7757亿,名列第2;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不愧为“中国亿万富豪摇篮”,是2020年立志自主创业成为中国顶级富豪企业家的高考考生的最佳选择。

深圳大学有马化腾、张志东、史玉柱等15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6392亿,居第3,位居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双非大学排名首位;浙江大学有黄峥、史玉柱、冯海良等66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6054亿,居第4;复旦大学有卢志强、郭广昌、陈天桥等42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4502亿,居第5。华南理工大学有张志东、姚振华、李华等29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4452亿,居第6;

武汉大学有雷军、孙宏斌、陈东升等23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3561亿,居第7。南京大学有严昊、王文银、王晓松等17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3334亿,居第8;中国人民大学有刘强东、陈金霞、黄光裕等29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3269亿,居第9。

引人关注的是,中国著名的“双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有马云、宋英、陈晓亮等3位富豪校友上榜,财富合计2796亿,一举击败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众多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大学,跻身校友会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前10强,成为2020年中国校友最富有十大大学之一。

整体而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富豪校友的创富能力相对较强,共有58所高校上榜。在最新校友会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中,全国共有30所高校富豪校友财富超1000亿,除上述10所高校外,还有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辽宁大学、燕山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高校。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723/716b8efa11974560b4bddc201358be9f.png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23/4651aff422834b95b6972e8dc888b3c7.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