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校友会大学排名
校友会大学排名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0,613
  • 关注人气:2,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友会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300强发布,东莞理工学院蝉联中国第一

(2020-04-28 11:10:40)

哪所高校是2020年中国最好的应用型大学?哪些应用型高校跻身国家和地方“双一流”建设名单?

2020年3月,由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报告公布最新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分类排名、2020中国特色大学排名和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等排名。

在最新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雄居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前5强。值得关注的是,东莞理工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和南通大学雄居校友会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前3甲。台州学院、沈阳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跃居全国前300强,跻身中国地方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28/f622ef58e25a45f58a8f71e3c1480b71.jpeg

沈阳大学、台州学院和湖北文理学院等43所高校跻身地方“双一流”一流大学建设名单

中国应用型大学是以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主的地方大学,其应以应用性研究为主攻方向。按照2015年国家《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思路应该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

在教育部2017年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中,以人才培养定位为基础,将我国高等教育分为研究型、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三大类型。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从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科以上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并从事社会发展与科技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依据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年中国大学分类体系标准,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被划分为中国应用型大学。

在2017年国家和地方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中国应用型大学全部落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东莞理工学院、台州学院、沈阳大学、南华大学、湖北文理学院、五邑大学、成都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43所中国应用型大学跻身地方“双一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湖南工商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228所高校未能跻身国家和地方“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28/725176e0ed9a4e97a3d993428a142faf.png

东莞理工学院雄居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第一,台州学院跻身前10强

报告显示,在最新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名中,东莞理工学院办学实力最强,雄居全国第183名,雄居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榜首,其应用型办学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堪称2020年中国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标杆。湖南工商大学第2,南通大学第3,河北科技大学第4,重庆理工大学第5,南昌航空大学第6,广东财经大学第7,大连外国语大学第8,台州学院第9,河北经贸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并列第10。

武昌首义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分列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民办高校)第一

在最新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中,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山东英才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三亚学院、山东协和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武汉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名列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民办大学)前10强。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位列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独立学院)前10强。

艾瑞深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至今已连续18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艾瑞深研究院中国双一流建设评价课题组组织撰写、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全书145余万字,该书对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1300多所本科高校的综合实力、本科专业进行系统全面的评价。

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评价体系采用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指标,涵盖了400多项评测指标,基本涵盖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最为系统全面、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28/762a446892a2471c9a3cc1412b585a3d.png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28/79b61ef739d146c897ce369e288c8748.jpeg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28/6cf5cfc319df4be8ae7e1b10721a51d1.p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