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瀛寰
李瀛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7,917
  • 关注人气:1,8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极助手引发血案:看看苹果和小米的互通之道

(2013-12-27 07:56:59)
标签:

it

分类: 我是记者

太极助手引发血案:看看苹果和小米的互通之道

一个太极助手,让多少人的手机变成了白苹果。 

最近发生的iOS7完美越狱工具evasi0n捆绑太极助手事件,让不少用户愕然,手机越狱后出现了白苹果的现象。 

虽然网上有很多修复白苹果的教程,也可以把太极助手给强力卸载掉。但是,手机资料已经没有了,那么多风花雪月的照片、宝贵的回忆就这么烟消云散了。看看这几天那么多欲哭无泪的苹果用户,血案的教训其实可以避免,备份太重要了。 

除了这次最近的苹果越狱事件带来的直接冲击之外,其实无论是哪款手机,备份都同样重要。手机丢失、被盗抢已成为社会普遍现象,因此而形成的二手手机交易灰色产业链非常猖獗。据360调查显示,超70%的网民称曾丢过手机,手机被盗已经成为公认的社会难题。 

在移动互联时代,手机离钱和隐私最近,比如移动支付、电子钱包、个人数据中心。手机被偷后,联系方式和照片视频等资料成为用户最大的损失。

 

前不久,由360手机卫士联合高德导航、酷狗、网易、多米音乐、图吧、拉手网等热门APP成立的国内首个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就是希望借助技术手段,让用户能有更好的解决问题的途径。 

就算有了手机防盗联盟的帮助,最后丢失的手机可以找回来,但手机做为最重要的私人物品,仍然会发生掉进水里等意外事件,如果无法开机,所有资料就会全部丢失。所以,对当下每个人的每台手机来说,备份都极为重要。 

再说说备份时的困惑,虽然苹果提供了云端备份,但每个人只有5G的存储空间,而每个苹果手机,最小的也是16G5G的云空间明显不够用。所以,每天苹果提醒我可以云端备份时,我都直接忽略掉。因为那么多资料,而选择备份哪些内容,还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处理。 

如何处理备份呢?我通常是在电脑上备份。但众所周知,苹果的产品用iTunes同步起来非常麻烦。微博名人“二逼瓦西里”11月份连续几天在微博上提到苹果同步的麻烦:”只要一连接电脑,就把iTunes里所有购买过的应用自动重新安装在手机上,我用得着你那么体贴吗?停用自动安装也不行,删不掉,装完才能删!”


太极助手引发血案:看看苹果和小米的互通之道

不否认,有很多果粉可以很好地玩转iTunes,但让每一个小白用户都能轻松易用才更重要。另外,现在每个人可能不只一个手机,同时有三部手机、三张SIM卡的用户也大有人在。如何让不同手机之间实现互通?比如,同时拥有苹果和小米手机的人,如果让苹果和小米手机的资料互动? 

智能手机时代,手机备份也需要更智能。前几天我采访了苏州四维空间公司,他们提出的手机备份产品思路就是以智能为主,有了VPANV盘)之后,消费者只需在不同的手机中下载相应的VPAN客户端,即可实现三星、苹果、小米等手机之间通讯录、短信、视频等资料的互通互用。 

VPANV盘)就是四维空间针对目前手机备份的需求,对智能手机的数据资料备份方式进行了革新之后推出的产品。 

我认为,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无需借助手机移动网络,也不借助公共网络信号,能自发Wi-Fi信号与智能手机或平板连接,随时随地都能操作。这下子解决了我的iPhone5iTunes同步的难题,无需连上电脑,无需同步。只要有无线连接,就可以把苹果手机里的各种资料全面备份。 


太极助手引发血案:看看苹果和小米的互通之道

据称,VPAN是全球首款智能手机“u盘”,所谓智能U盘,是指以往的手机备份工具仅能对通讯录或短信等部分进行备份,VPAN则能对通讯录、短信、图片、音乐、视频、文档、备忘录7大主类手机资料进行备份和恢复。 

智能手机时代,每个人更换手机的频率都非常高。不同手机之间的资料如何互载?VPAN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可以支持Android/IOS/Windows三大主流手机操作系统,能实现这不同系统间手机资料的互通互用,打破了手机系统的独立性和各手机系统之间的壁垒,跨平台支持不同手机之间的备份。 

此外,VPAN在备份中还添加了多种更为实用的功能,如在通讯录中V盘可以备份3SIM卡到3个不同的电话簿中,各电话簿相互独立,互不干扰。需要恢复时,只需一键下载就可以完成。在短信中,添加了“常用联系人”设置按钮,设置后,常用联系人新增短信即可自动备份。 

我之所以提到VPAN这个新产品,还是因为手机资料丢失一事,已经引发了用户的警惕,如果能有更多的解决备份问题的选择,也是有益于消费者的好事。


太极助手引发血案:看看苹果和小米的互通之道

这是我的公众账号二维码,扫描此码可以直接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