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旺仔的投资博客
旺仔的投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88,034
  • 关注人气:193,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一谈我在江山化工上的得与失

(2017-06-24 07:30:42)
标签:

股票

旺仔

杂谈

分类: 股市的自由人生之路

最早买入江山化工是在年前,9元建的仓,没想到买完就停牌。在停牌期间,出了很多利好:一是摘帽,二是重组,三是业绩大增。这样一来,心中对它就产生了一些想法,事实证明,当对股票产生想法的时侯,会很危险。

等了近半年,终于复牌了,心里计划着“三个涨停走不走?”一二个涨停认为是少不了的。结果复牌跌停,狠狠的痛了一下心。这还不算,随后继续下跌,破了7元,这时侯就有点激动了:妈的,一只重组股,持有半年,复牌就套23%,因为我一直养成分批买股的习惯,手里还有余地,于是在7元下方大量买入,盘中一度满仓持有。

 

当天晚上重新学习花荣的套利技术,在心态上重温“冲动成股神”的经典,第二天心态平和了一些,就在反弹中减掉了部分仓位,因为属于超跌小盘股,后面开始小幅反弹一直到8元处,此时我已经解套并小幅盈利。按照历史经验,大亏损之后的股票如果短时间内解套应立即走人,于是我在8元左右分批走掉了。

 

这只票最大亏损时浮亏16万元,最终出局后小幅盈利。总体上没有性价比,解套的经验: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对于质地较好的股票,如果跌得猛,没必要在低位割肉,可以抢自救的机会。

 

失误的反思:对股票不能产生冲动式的想法,一只股票好不好,关键看市场认不认可,你认为是好股票却大跌,就是坏股票。大跌后还产生人生赌博注股的想法,这是错上加错,还好江山化工在7元处反弹,这只是运气,假如继续下跌,到前期5元平台,浮亏就要上升到50%以上,重仓或满仓股遇到这样重大的亏损,会大伤元气,很多人会从此失去信心,这是非常危险的错误:越跌越买。在今后的操作中,凡是遇到“越跌越买”的时侯,要冷静,千万不可失去理智成为股神。

 

第59天:总亏损4万元。本来创新高了,结果周五又在雄安股上受伤,同时新建仓的食品股这二天走出破位下跌,出现了一些小的浮亏。按照计划,这时侯应获利6万元以上,结果还是亏损,一方面与股票市场的弱势有关,另一方面还是暴露了自己的定力不够。

 

周末再次6只新股发行,可能6只新股要成为新常态,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不过,金融股拉动指数之后,万科涨停是在激活市场人气,这段时间要关注养老金买股票的进展,如果养老金已经买入股票,则不可过于看空。如果养老金还没有买入股票,则一定要小心下半年可能还有股灾发生。

 

国家队从救市的正义主角,演变为今天的股神,这种转变带来的巨大影响,必须重视。多数情况下,股神最后的结局是消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