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说手机App创业不如卖红薯?

(2013-04-17 10:38:30)
标签:

手机app

创业

o2o

微信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互联网

为何说手机App创业不如卖红薯?

 

移动互联网一直被认为是创业天堂,大量App开发者涌入该市场希望分得一杯羹。甚至还有些大学毕业生,一毕业就准备踏入App开发者行列。但是笔者认为,App创业成功机会已经非常渺茫,搞App创业不如卖红薯。

为何说手机App创业不如卖红薯?

我们很恐惧的是没有发现太好的商业模式,在手机上的商业模式还不清晰,这是令我们更恐惧的事情,这个问题全球都遇到,包括谷歌。那么最好的效果,包括在韩国也测试了,在手机上的变现率和PC上差37倍,也就是说只有1/31/7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

同时,也有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数十万手机App开发者盈利的凤毛麟角,手机App大多以免费形式提供,受限于手机屏幕和阅读体验,手机App上的广告模式并不成熟。在手机App难以获得盈利的同时,大量VC对移动互联网投资越来越谨慎。

很显然,手机App创业已经失去了最佳机会,或者说机会还未成熟。但近日有报道称,一些大学毕业生甚至是硕士生,卖红薯半年赚回成本30万,都要开分店了。有人可能会笑话大学生去卖红薯,认为这种职业低级,不如做App风光,卖红薯哪有技术含量?其实大错特错。

个人认为,手机App未来会有两个发展方向,首先,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巨头们主导的平台型手机App,这包括一些工具产品、社交产品,他们拥有丰厚的资金和人才,可以不用担心暂时收益,在移动互联网上长跑,积累海量用户后自然可以盈利。

其次,传统产业借助移动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结合。而这部分工作,一些传统企业会如同当年找做网站的公司那样,为自己的公司打造手机App,完成线上线下结合。而这两种方式,都没留给创业者多少机会。

而大学生卖红薯并非简单的路边烤地瓜,而是采取手机QQ、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投入小成本,利用免费的营销平台、营销工具,实现O2O。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推广小店品牌,同时获得精准购买用户。而这种创业方式,同样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东风,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创业机会。

记得创业牛人携程、如家、汉庭酒店创始人季琦说:未来的创业机会一直都在生活服务领域,而并非互联网。事实上,我们清楚的认识到移动互联网只是让生活服务之路走的更宽,更快,更漂亮的有力工具,两者结合将产生巨大能量,也是创业的最佳机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