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神话facebook

(2010-04-12 08:34:42)
标签:

facebook

谷歌

数据挖掘

神话

扎克伯格

中国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互联网

别神话facebook

作者:磐石之心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讨论facebook入华,而且国内多家媒体也都报道了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并将此人列为“神人”顶礼膜拜。但是我认为,facebook并没有什么值得我们顶礼膜拜的地方。

别神话facebook

一、facebook的扩张从哈佛大学开始向美国本土以及欧洲,这没啥可神话的。

这有什么神话可谈?校内网也曾在中国大学里疯狂的促销,搞活动,最终有了现在的规模。曾经的chinaren社区也是如此,学生就是一群容易跟风的人,也有很多闲暇的时间,好聚集。

再谈facebook向美国之外的国家扩张,这一点其实不是facebook很牛,而是英语很普及。假若QQ懂英文,估计现在全球网民都成了企鹅。所以,facebook扩张没神话可言。现在要来中国,可以肯定的讲,来了必输!因为facebook不懂中文。

二、互联网不需要崇洋媚外,我们已经很强大。

外国的产品的确很多都不错,外国技术的确要比中国好很多,iPhone我们就看出来了。中国乃至全球的手机都没法与之PK。如果说PC、手机、电视、汽车等产品上,我们崇洋媚外,可以理解,但是在互联网上,我们没必要崇洋媚外。

QQ能够支持1亿人同时在线,淘宝仅5年时间就可以达到2000亿交易额,新浪微博仅几个月就能够对中国互联网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的微博),百度虽然技术不如谷歌,但是仍可以占据70%的份额。而MSN、亚马逊、谷歌始终无法与中国互联网企业PK,我们膜拜扎克伯格,倒不如再审视下我们正在使用的产品。

三、最懂数据挖掘的公司不是facebook.

还有人说facebook很懂数据挖掘,会分析用户需求,因此倔强的作出很多人不可思议的判断。

其实,最懂数据挖掘的貌似不是facebook而是谷歌、腾讯、百度,特别是腾讯,已经通过对用户数据的分析,精准的推出了一批产品,而且都活的非常不错。

四、中国的互联网仍属于中国企业。这一点毋庸置疑,中国是外资互联网最难进入的市场。有人说,这是因为政策,我认为说是因为政策的人主要是崇洋媚外的思想作祟。中国人更懂中文,互联网卖的不是技术,而是习惯,而中文和中国文化是最博大精深的,外国人难搞懂!

总之,不要神话facebook,也不要膜拜扎克伯格,道是可以多看看我们自己的互联网公司,和中国的互联网大佬,这比崇洋媚外更有价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