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0,365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信重组让移动感觉到了压力

(2008-06-03 06:45:19)
标签: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通信

电信重组让移动感觉到了压力

文/磐石之心

磐石观点:再讨论电信购买联通C网花费1100亿是否值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国移动已经加快了TD商用的步伐,加大了TD手机的补贴力度,这也是重组带来的优惠,中移动感觉到了压力,所以希望TD先行一步,抢占3G市场。

6月2日,电信重组方案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从发布重组公告到实施重组,仅仅用了10天时间,这足以体现出这次重组方案的合理性,也是符合各方利益的重组。现在再讨论电信购买联通C网花费1100亿是否值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应该讨论重组后可能给消费者和市场带来什么:

一、电信重组是资本层面的运作,同属于国资委控股的中国通信运营商的资产和用户再分配。因此,有人说重组方案没有邀请某些专家参与,对此笔者认为专家也都是资产重组的门外汉,他们也没有能力为重组提出任何有效解决方案,因为国资委最了解运营商们的资产状况。

二、电信购CDMA的价格并不高,1100亿仍然是国资委的资产,没有流入别人的口袋,所以没有任何讨论的意义。

三、重组之后,从电信CEO王晓初在新闻发布会的发言来看,电信希望将2亿固网用户转化为CDMA用户,对此我们可以预见的是,电信必然会用降低话费、提高CDMA网络质量、降低CDMA手机价格、捆绑固网销售等各种手段促使其固网用户使用CDMA,由此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廉价的CDMA手机和更低的CDMA资费。

四、重组之后,运营商之间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从电信重组方案出台到实施,仅用了10天的时间,这足以看出运营商,特别是电信和网通获得移动网络的迫切和获得移动网络的兴奋,因此,笔者认为重组之后,各种促销和降价会让消费者获益。

五、重组之后的轻松的是中移动仅仅收购了铁通,因此没有整合的压力,无需为整合浪费时间。而且中国移动已经加快了TD商用的步伐,加大了TD手机的补贴力度,这也是重组带来的优惠,中移动感觉到了压力,所以希望TD先行一步,抢占3G市场;电信和联通具有较大的整合难度,毕竟重组过程中的人员分配、终端卖场的分家等各种工作都需要时间,这无疑会影响这两家上马3G的进度,所以我们期盼他们加快重组步伐,让3G市场有更多的竞争,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