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过天蓝
雨过天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66,882
  • 关注人气:27,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纽约疫情0322郊区生活咋样

(2020-03-23 02:34:47)
标签:

健康

生活

分类: 中国生活与社会

 

纽约疫情0322郊区生活咋样

今天三月二十二号,周日,阳光明媚的日子。

小区非常安静,我一早起来查看美国感染人数和重症比例,出院康复人数和死亡人数百分比,看完后忍不住流泪。

前些日子看到国内那些失去亲人的视频,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流眼泪。还记得那个小女孩的视频,爸爸妈妈都被确诊住院了,她一个人留在家里,小区阿姨给她送饭去。我不感动小区阿姨给她送饭,我看到了小女孩子无助害怕的眼睛。没有大人独自在家里晚上如何度过?这将是对她心灵一辈子的痛。

美国重症比例与感染人数对比,从百分之一不断上升到百分之三,死亡人数与出院人数对比,从百分之五十多不断上升到百分之六十六。州长说这个疫情可能会延续九个月或者更久,到时候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会感染。我真希望他是恐吓大家不要出门才那么说,而非真的事实。如果如此,意味着无数人会感染,从轻症转重症不断死亡。所以我哭了,为什么他们要承受这么大的悲剧?

前两天看到朋友博客日记中写她知道的一家人聚会,感染了病毒,死亡了四人。今天又看到附近朋友上了图片说她家居住地一家人被确诊。看到三个可爱的孩子,微笑的父母,我的心很疼很疼。这些善良无辜的人为何要遭受着无端的悲剧的痛苦折磨。上天如果悲鸣,请拯救这个世界吧,拯救那些善良的人,让他们自愈免受病毒的折磨。

我再也不想看国内那些自媒体也好,正规媒体也好的唱诵,或者带着看幸灾乐语气报道其它国家的疫情的所有信息,更不想看那些说哪个国家是病毒源头的新闻,八个字归纳:无聊透顶,毫无人性。我们看世界不应分国籍,种族,而是看人心。我们首先把自己看成人类中的一份子,再把其他人作为生命来尊重,一切谣言,真假信息我们都会先摘下政治这双眼镜,再看背后的事实,也就不会去转播,转发那些带着强烈政治色彩的有关疫情的报道了。我这个不关心政治,连美国纽约州哪个是州长,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也忍无可忍了。长期的沉默再也无法沉默。大家请多发现一下内心的善良吧,尊重生命,感受所有不幸人的悲痛。如果说我们不是菩萨感受不到,那就请闭上嘴巴,总可以做到吧?也算是为人类做一点贡献,更是给自己积一点德。

昨晚我们送邻居口罩,邻居发来信息说他们有专用口罩,因为女儿过敏,长期家里准备着呢。听了松了一口气,希望他和他女儿安全,希望女主人最后发现只是流感。

教书的美国朋友昨晚短信我,说他咳嗽没有了,头疼发烧都没有了,也不疲倦了。真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但是谨慎起见,这位教师还是准备自我隔离到安全时间才出去。反正不上班,可以居家隔离,出门戴个口罩购物则可。

今天天气不算冷,我准备下午出去散步,戴上口罩,在无法和别人避开的时候防护吧。原本喜欢保持距离的美国人,这次更要保持更远的距离了。

我生活在这里十五年了,受到周围美国人的感染。邻居的热心和正义感,让我也不自觉地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不想让别人小看了咱中国人,出国门我代表的是一个民族的形象。在不断参加他们的各种活动中,发现他们为人处世都非常诚信,实事求是,单纯,虽然也讲关系,但是不会违背原则问题。

我家宝贝朋友的父母夏天时常带着我家宝贝和他家女儿一起去度假露营,我也出于礼尚往来带着他们家的女儿去度假露营,让孩子们享受双重待遇。彼此都不会问对方要一分钱。平时学校接送孩子,更是各位家长相互帮忙,从来不求回报,彼此之间也不是什么好朋友,有的未曾蒙面还根本不认识。这些热心助人的习惯,让我觉得温暖,不知不觉中自己也改变了很多很多。

还记得911的时候,我正和国内一位厂长带着来工厂的美国销售一起去看工厂车间的路上,听到911悲剧的消息,厂长让我翻译给美国销售听。这位一米八的美国男人听了马上嚎啕大哭,我觉得好奇怪,他居住在美国南部,又不是他失去了亲人,无非难过难过罢了,用得着嚎啕大哭吗?当时看到乐观爱说笑话的他哭成那样子,我心软了,不知道说什么,所有的安慰都显得如此苍白,我只能默默地握着他的手,让他哭个够。我这个看电视剧都会哭的人,也被他的悲悯之心震撼了。凡是有慈悲心的人就会感受到别人的痛苦,正如我们老祖宗说的那四个字“感同身受”。

在这里生活十几年,遇到修养低的人也有,但是数也数得清楚,我们小区遇到两个,出门遇到一个,孩子跆拳道的地方遇到一个,这些人要么被其他美国人批评,要么当面给我道歉。整个社会对那些歧视的行为非常反感,严重伤害别人的会受到法律制裁。所以大家不要相信那些视频新闻了,海外华人没有觉得被歧视,偶尔的几个根本代表不了整个社会,更无法代表整个西方各国。

可能大家觉得我写郊区生活,写这些东西跑题了。其实没有,我们郊区大概百分之七八十是白人,少数西班牙人和黑人,中国人最少。这种被大多数美国人包围的环境里都没有感受到被歧视,觉得生活安全舒适,大家就明白真相了吧?

记得去前年老有国内亲人朋友问我:你生活在纽约,听说美国枪杀案很多,美国乱得很,你们那里安全吗?

我回答:很安全呀,哪怕夜不闭户也不见得有人进屋偷盗。

亲朋继续怀疑:你没上班,也不常出门,当然不知道。

我只好说:欢迎你自己来美国看看,亲自看的总该相信吧?

亲朋说:我来不了美国。

我回答:你看到我抱怨美国不安全了吗?

亲朋回答:没有。

我回答:那就对了,我没有抱怨说明还可以。

后来有些来过我家看到过美国老百姓生活的还是相信谣言信息,理由是:我生活在中产区安全,其它地方就不安全了。这次轮到我懵逼了。

昨晚我妹子电话说:你们那边疫情很严重,你要注意安全哟。听说歧视华人的到处都是。

我回答:我没有看见也没有遇到。不排除个别人如此,但是几个人能代表全部吗?我们这里是法制国家,这种人也会被人们厌弃。

妹子说:我还看到中国女人嫁给美国男人过得很凄惨的报道。

我问:你看我很凄惨了吗?男人好坏哪里都有。

妹子又说:人家美国男人和中国女人结婚后喜欢AA制。

我问:如果我也是AA制,来美十五年我没有上班,我却在父母身上花费了大概三十万人民币,这些钱哪里来的?我不偷盗抢劫,天上也不落钱袋子,哪里来的这些钱孝敬父母?

这样子和亲朋家人的对话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真的无语,我在这里生活的人看到的事实才是假的吗?看来我生活在一个假美国,或者山寨美国。

很想问我妹子,既然美国老百姓如此水深火热,为何出钱的时候找我这个水深火热中的没有上班的还生活在美国郊区的如此苦难地区的人呢?那不是很不人道了吗?我只能说很"玉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