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过天蓝
雨过天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66,882
  • 关注人气:27,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下是拯救自己

(2018-03-01 00:38:01)
标签:

生活

育儿

分类: 美国生活与社会

我们听到别人说自己坏话,讽刺嘲笑我们,践踏我们自尊,工作上为了利益排挤倾轧我们,做生意背后整我们,背后放冷箭害我们,家庭成员之间性格矛盾观点差异矛盾,大家庭利益矛盾,父母之女之间误解甚至偏爱,都让我们无法释怀,心怀惆怅,甚至难过压抑,痛苦。

这是我们七情六欲之过。轮回就是把我们的灵魂禁锢在肉体之中,外界的各种人和事让我们灵魂备受喜怒哀乐生老病死苦痛的折磨。

我们的肉体在七情六欲的折磨中生病,但是我们自己无法明白缘由,一辈子都为物质和精神上的追求得不到满足而痛苦,心情痛苦压抑难过不安折磨着我们的肉体,折磨着我们的灵魂。

我也不明白,理由是:我是人,怎么会没有感觉?怎么会没有七情六欲?怎么会没有追求?

是的,就是这些东西纠缠着我们,让我们灵魂得不到安宁,我们也找不到解脱的方式,根本也无法解脱,这就是轮回之苦吧。苦苦思索不得其解。

上周六晚上下大雪,宝贝同学选择七点半回家,我明知道下雪却赞同她晚归,不好意思拒绝的后果。

七点半雪下得更大了,地面积雪虽然不厚,但雪非常湿润。我没有经验,还是开车送她回家。十分钟的车程,我开了20分钟到她家。路上遇到两个小坡,车老打滑,搞得我非常紧张,全身肌肉发硬。返程我也开了20分钟,三个小坡,车子打滑得厉害,最后一个小坡在家门边,再也无法上去了。40分钟的紧张,肌肉发硬发酸,我只好把车停在家门口的路边走回家,感觉胃开始隐隐发疼。我坐下来想方设法放松自己,喝点热水,胃还是微微发疼,很不舒服,直到两个小时后才彻底消失。

我没有胃病呢,紧张的心情让胃疼,可见严重紧张下身体会出现问题。由此可见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或者愤怒,或者生气,或者不安,或者难过苦痛,或者烦躁,或者长期高压,日子久了,绝对会生病。

所以佛说:平常心最好,为了达到平常心,我们最好放下很多东西:把求之不得的放下,把影响我们心情的人和事放下,把工作得失放下,把人生得失放下,把过去放下。今天在我们手中,尽力而为,力求无悔,明天还没有到来,也无需去思考。用平常心对待我们今天的生活,以及遇到的各种人和事,那么我们就能够让身体免受情绪起伏不定的伤害,从而健康我们的肉体,减少对灵魂的折磨,不断洗涤内心,结束轮回之苦的时候才能让灵魂升得更高,从而摆脱轮回的痛苦。

40分钟的雪中开车的经历让我一下子明白了放下的真正含义和重大意义。

放下其实就是拯救我们自己,拯救我们的灵魂,很多时候看似我们失去了,实际上是我们得到了解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