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过天蓝
雨过天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64,955
  • 关注人气:27,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底线

(2008-08-08 10:09:29)
标签:

婚姻家庭

情感

分类: 怪梦日记

 

婚姻底线

我们和相爱的人走在一起很不容易,在茫茫人海里,找到自己那一半需要机缘,勇气,信任......婚后的生活与婚前是两码事,我们往往发现和自己在一起的人变了,变得我们自己都不认识了,是那么的陌生,是那么的不可理解,甚至是那么的不可原谅,把我们婚前所有的爱一点一滴地慢慢磨光,岁月是那么的无情,仿佛爱本来就不存在,就是有也是那么短暂,犹如那夜空里一闪而过的流星.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婚姻幸福,两个人白头谐老,也有不少的人离婚,还有有很多人徘徊在婚姻破裂的边缘.他们想寻求婚姻的出路,于是他们不知道是离婚好,还是就这样凑合好,这就是我要说的婚姻底线,当婚姻达到了她的底线就是这两个人分开的时候了.

 

那么什么是婚姻的底线呢,很简单,那就是自己不爱对方了,或对方不爱自己了.可有的人会说,我怎么来判断对方不爱自己了,或我不爱对方了呢?

 

我个人认为,判断的标准是:对方是否还关爱自己;对方是否还包容自己;对方是否还在意你的喜怒哀乐和理解你。

 

我在我的生活中遇到的夫妻,和我读到的故事中的夫妻,及我在剧中看到的夫妻,当他们不爱对方的时候,往往都没有我上面说的几个方面的表现。

 

昨天我和我老公说到生活中老公和老婆打架,我说我最讨厌那样的男人,如果我遇到这种男人,那结果只有一个:离婚!老公却回答我说:“老公打老婆,就像大人打一个小宝宝一样,无论如何都不应该,除非这个男人不爱他的女人了。”一句话惊醒了我,我想起了我的邻居和我的朋友们,同样是一个男人,为什么他和前一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老爱打那个女人,而和后一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却那么的绅士,好象换了一个人似的,这就是爱,他爱那个女人,他不会打她,打她他会心疼。

 

所以婚姻一旦发展到两个人打来打去,那就是婚姻的底线了,除非那个女人很爱那个男人,不在乎他打自己,或那个男人习惯了打女人,换一个女人不会让他打了,为了自己的坏习惯,只好还是和愿意挨自己打的那个女人在一起。

 

当自己做什么,想什么,对方都不在意,也不关心的时候,这个婚姻也走到了边缘,比如说,老婆在家里忙碌着这忙碌着那,老公根本不来看看,或过问一下,当自己病了的时候,他也不过问,好象你不存在似的,甚至到医院去看医生回来,也不问问你的结果,我想这样的男人是关心他老婆吗?如果他还有一点关爱的话,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忘记或忽略你的感受甚至你的健康。

 

不爱自己老婆的男人,也不会理解你,因为在他眼里,你是多余的或不存在的,就像家里摆放的家具一样,久了习惯了,家具怎么放,他都不会注意到,所以在他眼里就没把你当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更不把你当成一个他爱的人,你说的什么,他都不屑一顾,你做的什么他都不欣赏,你一旦有一点不是,他就和你斤斤计较,小小错误,他不会原谅你,抓住它和你大闹;当他不对的时候,从来不觉得伤害了你,继续着他的错误,不管你和他谈也好,闹也好,他都不理会,这种婚姻也到了底线,就是目前两人还在一起,到最后都没有什么幸福可言,一旦一方遇到自己心中的人,婚姻中第三者的出现就成了必然。

 

一个爱自己的男人,他就会尽量来和你交流,尽量来理解你,尽量和你达到共同的观点,尽量来包容你生活中的小错误和一些不好的习惯,和你分享他生活中的一切,对你真诚,没有什么可隐瞒的,有时甚至大一点的错误,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错误,他都不会在意,事后就忘记。当他做错的时候,他会觉得难过,为自己的糊涂行为对你的伤害感到后悔,于是用行动来换取你的原谅和理解。他更不会动自己爱的人,就是你有时候耍一下孩子气,打了他几下,他也不会还手,无非就是生气而已。不过我们自己还是要注意,尽量改掉自己不好的习惯,尽量少犯错误,少伤害对方的心,也尽量和对方交流,因为爱是可以磨光的,不要得爱不饶人哟!!!要珍惜我们得到的爱。

 

不过女人也一样,如果她爱这个男人,她会温柔,温柔不等于软弱,温柔不等于没有原则,温柔不等于对方可以任意欺负,温柔是爱的表现,她会关心对方的一切一切,老公难过的时候,累的时候,遇到生活工作中烦心事的时候,她会和他一起难过,如果一个聪明的,坚强的女性还会给老公出主意,帮助老公克服困难,这也是我们说的一个成功男人背后有个贤良妻子的道理。因为她不想看到老公不快乐,老公的喜努哀乐就是她的喜怒哀乐。

 

如果两个人连这些感觉都没有了,他们的婚姻也就到了底线,就是勉强维持着那也是死去了的婚姻,就是我们说的:走进了婚姻的坟墓。

 

注:读了姐妹们真诚的留言,我很感慨,我觉得我这篇文章只能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也只说到部分现象而已,婚姻是多么复杂,严肃,沉重的话题,我写的也只是我个人能够忍受的低线.不过婚姻没有爱的时候,就是矛盾出现的时候,我们生活中很多矛盾往往发生在爱逐渐消失的时候,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两个人越来越不理解对方,越来越不关心对方......没有了爱只是矛盾的开始,不是婚姻的结束,婚姻的结束要看个人的忍耐程度,每个人不一样,忍耐的程度也不一样,离婚只是人们无奈的选择,是人们最后做的最痛苦的决定,是忍耐无法承受后的两败俱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