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提麦雅琦
法提麦雅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4,290
  • 关注人气: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悲情绝爱

(2009-02-25 17:34:22)
标签:

雅琦

王学兵

《大阿哥溥俊》

娱乐

分类: 我的工作日志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由著名导演刘家成执导,著名演员王学兵领衔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 《大阿哥溥俊》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讲述的是清朝最后一个大阿哥---爱新觉罗•溥俊曲折坎坷的人生历程。

    清末戊戌政变后,慈禧欲废光绪而另立皇帝。最终决定将主战派代表人物载漪的儿子———溥俊立为大阿哥替代光绪,以“徐篡大统”。但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后,慈禧屈于列强的压力不得不严惩载漪,并被迫发布懿旨:撤去溥俊大阿哥名号,着即出宫。

    从生性顽劣的纨绔子弟到至高至尊的替补皇上,再从距皇位仅一步之遥突然沦为庶民流落民间,溥俊一生极具戏剧性。在人生最落魄的时候,他跑过龙套、蹲过大狱,甚至连饭都要上了,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变故。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在溥俊的人生遭遇曲折不幸之时,却幸运地获得了人间真情大爱。这个抛却荣华富贵毅然走出皇宫时刻不离溥俊左右的痴情少女叫小云。小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宫女,但心地善良美丽质朴,与溥俊青梅竹马从小在皇宫长大。小云虽然暗恋溥俊,溥俊也对小云情有独钟,每次“过家家”时都将小云选为皇后。但在地位悬殊等级森严皇宫,小云与溥俊的纯真爱情只能是一个梦。也许是上天眷顾有情人,高高在上的溥俊一夜间沦为民间乞丐。于是,人间真爱绽放色彩,小云毅然决然地跟随溥俊流落到民间,并最终为溥俊的平安与幸福现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饰演的小云与溥俊流落街头过起乞讨生活后,按剧情要求,体弱多病的小云越来越“丑”。而正是通过这些善恶美丑细腻情节的展现,越发显现出人性的美丽与爱情的伟大,令两个沦落天涯的有情人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悲情绝爱。

    爱,绝爱,尤其是悲情绝爱,常常超越了爱本身,我们称之为大爱。大爱,没有功利,这种爱既不是乘人之危的男盗女娼,更不是在金钱地位名誉利诱下的权钱色肮脏交易。她的美恰恰产生在人生逆境和生命绝境之中。这是用真情、真心和真爱浇筑起来的只属于两个人的城堡。彼此相依彼此珍重彼此守护,任凭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休想将这用爱和情筑起的城堡摧毁。一生一世,永不背弃!小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爱情的伟大与美丽!

 

悲情绝爱

上面这张是人物后期的状态,那时侯的“小云”已经身患肺病了。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小云与溥俊在宫中的快乐时光。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悲情绝爱

 逃亡后的生活。

悲情绝爱

导演刘家成对“小云”的后期状态有特别的要求。

    所以说,尽管剧中的小云越来越“丑”,而她的心灵最美!这也是我为之一生追求的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