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江Maxime
陆江Maxim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600
  • 关注人气:2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访谈亚马逊中国:发力进口葡萄酒直采业务

(2016-07-29 01:34:30)
标签:

亚马逊中国

葡萄酒业务

葡萄酒直采

decanter

陆江

分类: 葡萄酒行业话题

独家访谈亚马逊中国:发力进口葡萄酒直采业务


 

文:陆江(Maxime LU)

 

(本文已发表于Decanter中文版-醇鉴中国,转载请标明出处和署名)

 

和其他国内电商大亨相比,亚马逊中国的葡萄酒业务一直相对低调。今年,亚马逊中国将发力进口葡萄酒直采业务——以下为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的独家访谈。

葡萄酒业务规模

过去的三年,葡萄酒电商发展迅速,但也波折不断。而亚马逊中国“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选品数量和品牌数量都实现了超过4倍的增长,销售也一直呈现每年三位数的增长。”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石建军接受DecanterChina.com专访时表示。

石建军介绍说,亚马逊中国的葡萄酒业务与2012年8月启动上线,酒庄直采于2013年9月启动,从最初的美国,延伸至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涵盖了这四个葡萄酒产区国的130多个品牌,近800款红、白葡萄酒及不同口味的果酒。

目前,“葡萄酒业务已上升为亚马逊中国进口直采业务的战略性重点业务。”

进口葡萄酒消费者群体

目前在亚马逊中国,“进口葡萄酒销售基本占整个葡萄酒品类90%以上的销售。”石建军指出。

 

目前亚马逊中国网站上销售的葡萄酒,有3800个品类(SKU)。“单瓶价格100-300元,无论从销量,或是销售额,都是在亚马逊葡萄酒销售中占比最高的法国葡萄酒销量最好,其次是澳大利亚、智利和美国。”

 

亚马逊葡萄酒购买者主要包括北上广,以及沿海经济较好的二三线城市和内陆省会城市等。主要年龄段集中在23-40岁之间,石建军介绍道。

 

近期英国葡萄酒市场调研机构Wine Intelligence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目前有4800万来自“上层中产阶级”的消费者至少每年饮用两次葡萄酒,较2014年的3800万有较大提升。受访人中的35%现在至少每月饮用一次进口葡萄酒,较2015年的调查提升23%。

 

寻求理想的供货商

 

和其他“国产”电商相比,亚马逊集团全球化的资源是其优势,石建军指出。

 

“亚马逊中国的葡萄酒买手团队会与亚马逊全球买手团队共享各地酒庄信息。初步筛选酒庄清单,并通过亲自深入葡萄酒原产地、探访酒庄的方式进行全方位考衡,选出极具性价比的、符合中国顾客口感的和最能体现当地风土特色的进口葡萄酒。”

 

谈及如何把控葡萄酒品质,石建军表示亚马逊中国经销的品牌“均通过酒庄、总代或其官方授权一级供应商引入,从源头保障了葡萄酒的品质。”

 

上个月,亚马逊中国宣布成立红酒俱乐部。“今后我们会在原有流程的基础上,由酒庄代表来给亚马逊红酒俱乐部的粉丝们做一次内部品鉴再次确认每一款酒是否适合中国人的口感。”

 

独家访谈亚马逊中国:发力进口葡萄酒直采业务

2016年:着力进口直采

和其他国内电商大亨相比,亚马逊中国的葡萄酒业务一直相对低调。不过在今年,亚马逊中国将发力进口葡萄酒直采业务。

 

“我们将充分发挥国际资源优势,继续做大进口直采酒的部分,并通过红酒俱乐部、葡萄酒大师班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带给葡萄酒爱好者全方位的品质体验。”

 

今年6月,亚马逊中国上线澳大利亚精品五星酒庄馆,致力于推广澳大利亚精品葡萄酒,还有意对“兰顿分级(Langton’s classification)”葡萄酒进行着重推广。

 

继去年9月的首届国际红酒节之后,亚马逊中国今年将“升级”举办这一活动。石建军表示:“今年我们还会有国际红酒馆的隆重上线,将来自更多国家的精品葡萄酒通过专业的国际红酒馆和线上线下活动推荐给中国消费者。”

 

*点击http://www.DecanterChina.com查看原文,查询身边的优质葡萄酒,读遍名家专栏,学练WSET知识点,阅览海内外葡萄酒信息。DecanterChina.com是1975年创刊的国际葡萄酒权威媒体Decanter为日益成长的中国葡萄酒爱好者量身打造的中英文双语网站。

 

 微信号:WINECLOS         美食 | 美酒 | 旅游| 八卦| 分享,欢迎关注我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