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宁宇
赵宁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93,709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昌:再历金鸡百花电影节

(2009-10-17 01:58:43)
标签:

娱乐

分类: 天涯路

南昌:再历金鸡百花电影节

到达南昌,四处都是浓浓的电影节气息。

6次主持电影节了。银川,三亚,杭州,苏州,大连。

多少小演员,在老赵这张“电影第一嘴”的渲染下,成长成为小明星。

坐看人间变幻,太阳照常升起。

去鄱阳湖吃农家饭,各种爽。电影频道的弟兄们吃频道旁边的“鄱阳湖”很多年了,如今到了真正的鄱阳湖,自然要多吃两只军山大闸蟹,还有那炒甲鱼,还有那小银鱼,还有那点杀鸡,呵呵。

2009年就要过去了,飞快,想干的事一样没落实,遭遇《建国大业》,两度和陈导演合作,一部话剧,还有北京台那个体育电影的特别节目……去了不少城市,穿越了太行山,一些日子以后,也许会选择又一次漫长的归程~但得抽时间把《原色丽人》给拍了吧?

明天要见一百多个朋友。一百多个?对,“梁山泊好汉全伙在此”,电影界的弟兄姐妹、叔叔大爷80%都在明天到达。

征宇见到了,MFA大弟子。喝得不赖。

 

龙虎山一日,很好。

这一日也是《下班抓紧谈恋爱》在北京首演。制作人说:正常。

 

开了一日的学术会议,中间休息时参拜了江西大旅社,现在是纪念馆。当年,那几个从死亡线上逃出来的小兄弟,生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实现了,打下了囫囵中国。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昌起义的队伍中,还有文强、欧震、蔡廷锴、廖运周、侯镜如等一批后来脱离了起义军,在各个历史时期和红色军队血战的国军将领。历史,历史,可发一叹。

晚上,与丹戎、晓时等朋友大喝特喝,总说青岛啤酒好,多少瓶都不醉,这南昌的“八度”,也真真是好喝。不醉。

酸点说,醉人的是友情。

 

想不到,一篇论文《后<画皮>现象与潜伏的市场危机》竟然得奖了,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学术论文奖三等奖,呵呵。

登滕王阁,考察了南昌万达影院。又接到了一部大话剧的导演邀请。

下午,《建国大业》剧组走进南昌中医学院,学生们的热情,极其高涨,在北方很难见到。黄导,高主任,唐老师,邓超,大家又见面了,真是不容易啊,弟兄爷娘地为了中国电影大业一天天死磕着~

晚上又去南昌大学做讲座。人家学生提的问题,非常锐利,有水平,远超过一些北京艺术院校的学生。别老觉得自己在所谓名校就如何如何吧,混在圈里的粉丝,本质上还是粉丝。

又和一干老同学老朋友宵夜,左边遇到高希希,右边看到院线经理们,似乎全中国电影界的人物都在这条街上。可惜了演员兄弟姐妹们了,大部分被安排在新区一别墅式酒店中,四周戒备森严,生怕影迷打扰。从小别墅走到门口路程迢迢,到了门口也没有出租车,新区么~很多人都困在屋里,只能睡大觉了。

何如住在城区的老宾馆呢?但都是组委会安排的咯。

 

明天,闭幕式暨颁奖礼,红地毯,预备,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