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赵
赵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2,891
  • 关注人气:10,4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闲书

(2008-06-17 18:23:29)
标签:

杂谈

分类: 书与戏

《青灯》(北岛/江苏文艺出版社)

 

我很少看书看到想流眼泪。但这本书里有几篇追忆故人的文章感动了我。尤其是冯亦代那篇。

前半部分的忆念比后半部分的游历好看。

一边看一边觉得一个时代就像天上的一块云。刚还笼在你脑袋上,似乎你一直被它罩着,可稍回个身,再低头,竟然在地上看见自己的影子,抬头看云,已到天边。

 

《我是你儿子》(孙睿/长江文艺出版社)

 

我一直以为孙睿是一青春校园作家,所以《草样年华》什么的都没看。

这本当然就是一青春校园作家写的非青春校园故事。写得还挺好的,挺平实的。除了结尾。太简单了,要是电视剧结尾就说得过去。这故事拍成电视剧不错。

从题材上想到王朔的《我是你爸爸》。弄成电影以后没能公演,很可惜。冯小刚真是个好演员,他老婆跟他真没法比。但那个片子前后风格截然不同,应该是俩人导的。

孙睿这么写下去会挺奔艺术范儿的,看得出来汲取了不少人的不少东西。

 

《冰雪美人》(莫言/文化艺术出版社)

 

想得起来上次读莫言,还是初中,闷在课桌里看《红高梁》。那会儿不懂,就觉得怎么那么不一样,真有意思。

现在比以前好象懂点儿了。也不能说是懂,就是有了自己的偏好。这本里喜欢《冰雪美人》、《球状闪电》和《筑路》。《冰雪美人》特像一欧洲小说我觉得。

话剧《霸王别姬》太次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