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赵
赵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3,768
  • 关注人气:10,4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怜惜与明白

(2006-04-20 00:52:49)
分类: 转贴

鸭:我对你怜惜吗
偶:你不用对我怜惜啊
鸭:我应该对谁怜惜
偶:你应该对那些适合怜惜的人啊
鸭:谁
偶:不知道啊,要看你觉得谁需要怜惜啊,难道你觉得我需要怜惜? 我总觉得怜惜对于我不是最需要最厚重的情感
鸭:你需要什么?敬重? 
偶:也不是,我需要明白和放任
鸭:这只能唐来办
偶:如果有人说明白我,我就很感动了,换俗话说,也就是我需要理解万岁
鸭:嗯
偶:因为我觉得怜惜是比较动感情的事情,我很不好意思别人对我太重视,怕耽误别人时间
鸭:你很容易不好意思
偶:是呀
鸭:不错

附:鸭怜惜的人与文字(我看了有震撼,要多么恨,才这么毒,高山仰止)

<沉吟至今>文/匡匡

从今起,我死。
我不是我。
我残,我无手无足,我不行走。失去眼,我不视物。失去耳,我不听。失去舌,我哑,再不发爱的声音。天是上,地是下,天地不仁,万物无色无香,你我为刍狗。你与天地不仁,我为刍狗。
从今起,你死。天地间有我没你。你没有名字。你消失。你不在东西南北,你不在此世,名唤你的这团物质,我再不认识。
从今起,我下地狱。苦海无边,纵横一万由寻,有八热,八寒,孤独等我。请勿接近,请勿言语,请勿好意垂询试探,抑或擅自揣测,我今日淬火,请勿触摸。
从今起,我将平和了。我喉间梗着刺痛难咽,呼之欲出的泪一万年,但我按捺,坚铭约束,我眼角唇边始终有桃花为帜,笑此后春风。
从今起,我与人寰隔绝,与爱恸免疫。我与幸福错身,我再不稀罕。
从今起,我没白天,我没明天,我没晴天,我没春天。一些顿止了,一些则尾随而来。
从今起,我静默,我将热血倾尽,换冷脸铁石心肠,眼底流星陨落,我划身边左右各三寸地为牢,我拼去此生将牢底坐穿。
从今起,人世喜楽再与我无相干,我永堕万劫的地狱不复,受永火的刑罚,我永无生还。
我还当,欢情终会渺渺,总有恩情仍可迢迢。无论山长水远,有你,总是天青日头白,现世是安稳,岁月不起惊涛。
原来不是。
我还当,一粥一饭举案齐眉是严谨,贫病困苦榻前相伴是信望,即使无爱亦有亲——亲是亲,吵是亲。聚是亲,别离是亲。争是亲,让是亲。你挂住我是亲,我念系你是亲。笑是亲,泪是亲。肌肤相亲是亲,心头怨怼是亲。我还当,惟你与我总是亲。
原来不是。
我还当,我心总可换你心。我擎金漆团花托盘承之,上及天,下及地。女心虽小虽谦卑,日月或可为我昭。原来不可。
我还当,你心总可知我心。我对你有责有任,我必重你,敬你,容你。你必不负我,践我,弃我。原来不可。
因为我爱你眼眉,你眼眉好看了。
因为我爱你口,你口甘甜了。
因为我爱你凡俗,你必不致劳累了。
因为我爱你,你光明了,你具备一切好的德行。
一切因为我爱你,你方是现今的你了。
我今才知,这世间有件事,从来不是对,从来亦未错。
我今才知,这世间有件事,再再不得了清,从来不得了清。这样不得了,那样亦不得了。唯有不了了。
我今才知,这世间有件事,我谋不来,求不来,等不来,牵不来,呼唤不来,招手不来,张看不来,寻找不来,呕心沥血不来,粉身碎骨不来。
我今才知,这世间有件事,叫做因果,叫做报应,是我永远不会知。
从今起,我生。天地初开,莲花化身。我见血光,孽得以洗净。我见灾难,罪得以救赎。
我是我。
我再不是我。

*周云篷<不会说话的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它只是天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