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燕国彰
赵燕国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054
  • 关注人气: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青春》cool young:用爱填补空虚,用诚意代替技巧

(2010-10-19 14:31:42)
标签:

正青春

赵燕国彰

coolyoung

好莱坞

中美电影节

《正.青春》cool young:用爱填补空虚,用诚意代替技巧

中美电影节正式参赛影片

                 作者:田婉婷

《正.青春》cool <wbr>young:用爱填补空虚,用诚意代替技巧

《正.青春》

对于习惯了正常叙事的观众来说,《正.青春》着实有点无厘头。影片开始的基调是抒情的,似乎要向观众讲述一个充满感情且内容丰富的故事,片子中间猛然“提速”,几段突如其来的爆笑桥段打破了之前抒情的主旋律,这种转变令观众应接不暇,不得章法。然而,诚如导演赵燕国彰自己所说,拍这部影片的过程非常艰难,前后用了三年时间。虽然不尽完美,却是一部诚意之作。

爱是永恒的主题

三陪女的生活在影视领域是极少触碰的话题。几年前,赵宝刚推出了作品《给我一支烟》,那是一个描写三陪女生活和情感的电视剧,虽然其中不乏动人的真情,但播出得很低调。这部《正.青春》同样是描写三陪女的作品,不同于赵宝刚的正常路线,赵燕国彰走的是无厘头路线,将三陪女三陪男的生活描述得忽而深情,忽而搞笑,时而痛彻心扉,时而破涕为笑,那种略带神经质的叙述方式暗合了人物喜怒无常变幻莫测的人性特点。

混搭的无厘头风格

电影呈现的最终结果能够直截了当的体现创作者的艺术修为和掌控能力。《正.青春》的风格给观影者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在影片中不仅可以找到电影所应该具备的东西,属于电影之外的东西你也能够轻而易举的发现。东北二人转、小品、戏曲等各类艺术形式在这部电影作品中都有很明显的表现,各种风格杂糅、嫁接、混搭在一起,表现得那样无厘头、令剧情扑朔迷离,有些情节甚至匪夷所思。

对于这样无厘头混搭的尝试,我们暂且不论好坏。观影现场的反映是不乏笑声。在听完赵燕国彰自谦的介绍后,很是感慨。对发展中的中国电影,我们不能要求太多。而对这样一部艰难之作,我们又能要求什么呢?

 

 

                                                                     作者:田婉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