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祥远
孟祥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406
  • 关注人气: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买房人注意!首套房可能也贷不到款了……

(2017-07-15 19:46:05)
标签:

杂谈


今日看点


重磅新闻!房贷市场正在大变天!


今天最新消息,重庆部分银行已经暂停首套房贷,目前这种现象主要体现在二手房上,并且有的支行对一手房首次置业者也拒之门外。根据融360最新的全国房贷报告,全国超8成城市已无利率优惠,而南京也有6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10%!


下半年楼市到底走势如何?还能贷款买房吗?专家也做出了最新预测!


看点

01

重庆部分银行已经暂停首套房贷


近日,随着“钱袋子”频频收紧,重庆市一部分称“已无钱可贷”的商业银行支行,不得不暂停接收房贷单子,这种现象主要体现在二手房上,并且有的支行对一手房首次置业者也拒之门外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贷额度确实紧张,虽然分行并未明文要求暂停接收房贷单子,基于自身无钱可贷的现状,为避免纠纷产生,只能暂停接收单子。


即便惯打“优惠牌”抢单的外资银行,也悄然收紧了“口袋”,最近几乎每个月都不断调整。一家外资银行重庆分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前两个月可以在基准利率上打9折,这个月最多做到95折,额度也非常有限,并且还有一些“使用范围”,比如只针对一手现房和二手房放贷,期房不纳入其中,楼盘也不能太偏远,越靠近市中心越好


“目前和我们合作的银行暂停接收房贷单子的,只是个别小型银行”,重庆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种是明确表示了“额度不够”,比如之前可以为15年以上的老房子做房贷,从7月份开始,大部分银行都不做这种单子了,另外一种“婉拒”的方式,虽不明确告知不接收单子,但是放款速度很慢,需要排队等贷的情况并未好转。


市内一家大型房企负责人表示,最近合作的十余家银行中,只有少部分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很大部分银行都已经上调了5%~15%不等,“啥时办得下来,要看银行有没有答应放款”,该人士透露,现在不少提前办卡的客户,都要先问明合作银行信贷资金的情况,如果银行说放不出来贷款,就会有所顾虑。同时,开发商也在考虑,对一次性付款买房的优惠力度,在已经推出的现房房源,综合各项优惠的基础上每平米再减去千元。


看点

02

全国房贷持续收紧,超8成城市已无利率优惠


融360最新的全国房贷报告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相当于基准利率9.97折,环比上升了3.38%,同比去年6月的4.45%,上升了9.88%。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厦门4.72%,最高的为哈尔滨5.03%。


具体来看,35个城市中,与上个月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个27个,下降的城市为1个。533家银行中,超8成城市已无利率优惠,基本与基准利率持平甚至超过基准利率,房贷利率收紧范围和幅度进一步扩大。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BTR7VDzvlDzysjp0xm2iaxRZryuawZiapFWy8EgMJJK0cOodYIpdI02ic6s4405piccZvZ5ricJh2JQHBbyGaB7Uqmw/640.jpeg


北京成第一个首套房平均利率超过基准利率的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7%,成为首个超过基准利率的一线城市


5月份,央行营管部主任周学东在央行主管的半月刊《中国金融》2017年第11期上撰文透露,从2017年1月开始,央行营管部在MPA评估中进一步突出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按照宏观审慎要求,加入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这一因子,对北京地区全部银行严控个人购房贷款新增额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并将全年调控目标确定为25%左右的合理水平。也就是说,央行将严控购房贷款申请增长划入银行考核系统中。


二线城市多荣升“新一线”,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与基准利率持平


有相当一部分入围今年新一线城市的二线城市,信贷政策不断收紧。


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大连、厦门、苏州、宁波、无锡。


新一线城市,在资源和城市交通等方面在不断完善,为的就是缓解一线城市的城市压力,吸引人才到他们那里去,但其本意仍然是让购房回归居住的本来属性,为了进一步稳定房价,短期内热点二线城市依然会维持偏紧的房贷政策,长期会配合一线城市发展城市群,如京津冀、上海长江三角区、珠江三角区,逐步缓解热点城市的住房供需矛盾。


看点

03

南京已有6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10%


根据凤凰房产统计,目前,南京已有6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7月13日起工商银行也正式实施新的贷款利率。从下图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涨幅度最高已达10%,这是否就是涨幅的最高限度了呢?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VzGl7ZjF8asGnjpMQvEBE6fw7ibQ5rPZowibmiccRApHIwJfTiaD5HqibgC9QKk9EvpiaKWBwJ4IL0co4oNIibqicO7oMg/640.jpeg


热点问题解答

Q1:贷款利率的上浮是暂时的吗?

A:从全国信贷政策的实施情况来看,提高首付比、提高贷款利率是本次房地产调控的手段之一。而本次调控暂未有松绑的迹象,因此,贷款利率的上浮,短期甚至年底恢复基准利率的可能性都比较低,更不提贷款折扣。


Q2:我在贷款利率上浮前两天刚提交的申请,是按照上浮后的利率来执行吗?

A:具体申请的贷款利率执行情况,需要依据你提交资料是否齐全,银行有没有录入审批系统来界定。建议联系贷款银行的客户经理,了解贷款进度和详细批贷情况。


Q3:其他银行还有贷款折扣吗?

A:目前极少数的贷款折扣名额也是优先给银行VIP客户,对外开放量近乎为0。


现下,南京商业贷款的表现特征为:贷款利率提升、审批更为严格、放款时间拉长,准备申请贷款的购房者应及时关注贷款银行的利率执行情况,而已经提交资料的购房者也要做好长时间等待的心理准备。


看点

04

下半年楼市有可能贷无可贷


据华夏时报报道:近日, 一位地方股份制银行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该行表内贷款额度用了大约75%。另一家中小银行人士也坦言:“现在放贷额度很紧张。”


另据,中金固定收益研究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金固定收益研究注意到的一个有趣现象是银行的信贷额度开始捉襟见肘。走访的诸多银行都已经将全年70-80%的信贷额度用光,下半年信贷额度将较为紧张。


这两条新闻表明,今年上半年不少银行就已经把今年全年能够使用的信贷额度(也就是可以出借的资金额度)用的七七八八了。换一个说法就是,剩下的这半年银行可用的贷款额度仅剩下2到3成


这个使用速度和以往,上半年大概60%左右的信贷额度使用水平相比,显然是相对快的。


之所以信贷额度出现捉襟肘见的局面,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个方面是额度总量层面的。2017年对于金融部门来说,最核心的词就是去杠杆、化风险。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必然要在信贷总量(增量)等层面进行控制。


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提出货币政策方面,M2的增速目标为12%左右。考虑到2016年目标是13%,而实际执行仅11.3%,因此2017年M2增速可能也就11%,甚至更低。


造成信贷额度紧张的另一原因或许就是房贷。根据历年的经验,房贷占新增贷款的规模几乎是各部门最大的,2016年更是接近5成!


看点

05

现在还能贷款买房吗?


受货币周期、经济周期、房地产周期、调控周期多重因素影响,以及三四楼城市去库存影响下,今年房地产格局将会表现一二线调整,三四线上涨的分化格局。如果你在一二线买房晚出手比早出手的好,当然结婚、子女上学急需买房的除外。


如果要买房最好采用贷款方式,因为:


1、对于买房的人来说,能够贷款买房的尽量贷款,因为通货膨胀会消化你的负担。

2、20年的房贷,用商业贷款利率其实你真正还款时间才15年左右,但是实际上目前许多人采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利率更低,目前是3.25%左右,所以用公积金贷款其实你真正还款时间才12、13年左右!

3、贷款的买房,贷款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通货膨胀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时间越长钱越便宜。


看点

06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预测:本轮房地产调整预计到2018年下半年


7月15日,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领航私募大时代”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其认为,本轮房地产是由金融市场调整引发,短期调整预计会到2018年下半年,希望房地产市场尽快的推出的长效机制。


对于2018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任泽平认为,取决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像房产税的推出等。“长效地产市场如果能得以建立,2018年后的房价走势会平稳,否则之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的风险。”


对于不同城市房价的情况,任泽平认为需要看人口流入和土地供应情况。


十八个月周期,超过18个月,地方政府会扛不住,和土地财政有关,超过一年半,土地财政会面临压力,超过18个月是存在放松的压力的。除非未来通过房地产税替代土地财政,那样地方政府就缺少刺激房价的动机。


任泽平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本次的金融工作会议,希望能实现监管协调,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利,但也面临着挑战。


任泽平称,挑战来自于当监管规则的改变,以及监管能力是否能跟上,在实行的层面上,有了法律后,是否有能力和动力去实施。



新闻来自重庆商报、凤凰房产南京站、融360房贷、暴财经、我爱我家权证部、小白读财经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