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墨VV
钟墨V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941
  • 关注人气: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尘·你到底想要什么

(2009-06-24 09:18:50)
标签:

杂谈

分类: 熟事

人到中年,周遭一看,都是需要帮忙的亲人,再加上性格中的不喜倾诉,但有耐心听,连两性好友都很依赖我。

幸好,有她在,不过,我是隔个一两年才找她一次。

她只问我一句:“你问一下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我豁然开朗,接下来,岔开话题,倾诉变成了闲聊。

检省一下自己,我发现这几年越来越回归本性,年轻时由于家庭和工作的压力故意撑着的东西被放下一些:不想说话时就不说,不再会去刻意掩饰一下;不喜欢出外与人打交道直接告诉相干的人,甚至会自己说出口——我就不是个擅长应酬的人;想对谁提意见也会直截了当了,不像以前,顾着个人风度。

完美没什么不好,包括道德上的完美和成就上的完美,只是常常太辛苦自己,前者会成全别人,后者基本上达不到。

我们的许多事,都不美好,有体制的因素,也有文化的缘故。重要的是,别亏着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广告一下
后一篇:看“花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