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墨VV
钟墨V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941
  • 关注人气: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私人生活(28)

(2008-12-30 11:20:33)
标签:

杂谈

分类: 书事

第十八章  聪明反被聪明误

(上)

    和方维讷通完电话的蒋艳丽,立刻就想打电话给冷子虞,这种情绪因为顾忌到严初霜,被她好不容易给压住,可她觉得,再不伸张正义,自己都会给憋死。第二天一上班,她就把冷子虞叫到小会客室里谈话。

    猜不出是为何事,蒋艳丽却是一脸庄重相地死盯着自己,冷子虞先开了口:“蒋大姐,你找我有什么事?”

    如绝堤洪水般的怒气直冲到蒋艳丽的脸上,开口便是:“冷子虞,我问你,杜桦为了你离婚,为什么你不跟人家结婚?把人家挑唆离了婚,看人家没钱,你又不跟人家,杜桦多亏遇上方维讷,小方可是个大气的女人哪,我了解她。可我问你,你现在后悔什么?严初霜知道吗?”

    被对方这么一番正义凛然的抢白,冷子虞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打断她:“敢不敢和我见方维讷?我要当面问个清楚,给你个交待。”

    蒋艳丽被逼到墙角,为了证明自己的正义,真的和冷子虞到了方维讷的公司。

    巧的是,杜桦也在,他一看来者不善的冷子虞,旁边还跟着蒋艳丽,心里有些糊涂,又有些明白。方维讷看到冷子虞,想表现得有些风度,说:“请坐请坐。”

    冷子虞不看方维讷,直视杜桦:“把你前妻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我要让她证明一下,到底你是因为谁离的婚?我究竟是你的什么人?和你有过什么样的关系,让你的前妻为我作证。”

    杜桦吓得腿都发软,想好言好语地把她支走,还没等他开口,方维讷一看事有蹊跷,她找出万小红的电话号码,交给冷子虞,冷子虞按了一下免提键,刚要拨号,被杜桦上前一把按住电话。方维讷反应过来,怒喝杜桦离开,杜桦不敢进一步行动,立在一旁,汗从额角流下。

    电话拨通了,正是万小红接的。

    冷子虞说:“你好,我叫冷子虞,你听说过我这个名字吗?”

    电话里清清楚楚地传来万小红的声音:“嗯……好像听人说过。”

    “大姐,有些事以后我再和你讲。现在,你只需说出,你们离婚到底是不是因为我?”

    “谁说的因为你?我都不认识你,不是不是,要是因为你,我不早就闹到你们单位去了?”

    杜桦和方维讷的脸都白了,一个是吓的,一个是气的。

    “不是就好。大姐,现在有人传,说我是你们之间的第三者,我要上法庭告,到时候你能为我作证吗?”

    “能!能!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我们的事怎么能牵扯到你呢?是谁这么胡说八道地?”

    “我也不知道。好,大姐,就这样,等我了解完情况,再跟你联系。”她扣死了电话,定定地看着蒋艳丽,看得蒋艳丽浑身像长了刺一样的不自在。

    一直困惑方维讷的疑团立刻消失,蒋艳丽一看事情不好,双方马上就要“火拼”了,自己好心办了件错事,连声招呼都不打,夺门而出。

    方维讷拉着冷子虞,两个人一起坐在长沙发上,杜桦哆哆嗦嗦地站在她们面前。方维讷控制着情绪,说:“杜桦,你不是说是冷子虞缠着你离婚,然后又不跟你的吗?现在她就在跟前,你把话再说一遍。”

    杜桦实在是不想激怒方维讷,他恍惚觉得,车子、房子、票子,这些他一直努力追求也没得到,还得靠方维讷才能享用到的东西马上就要离他而去,他嗫嚅了半天,才说:“子虞,我现在不是不跟你见面了吗?”他的意思还是想在方维讷心里埋下疑团,证明自己虽然说了谎言,却并非都是。

敏感的冷子虞有些明白了,她对杜桦说:“杜桦,是,我给你打过电话,和你见过面。可你敢告诉方维讷,是因为什么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