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兰贵
胡兰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88,291
  • 关注人气:195,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继续看好券商板块

(2020-04-02 11:46:35)

受隔夜外盘下跌影响,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过山车”坑人走势,量能萎缩,热点轮动节奏很快,周二最强的农业和食品,高潮后遭遇大分化,昨晚国务院放大招,再提前下达一批专项债额度,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新能源车和水泥板块有所表现,上午半导体带领指数走强,斯达半导、通富微电、华天科技一度封板,呼吸机、医疗器械等疫情概念股午后也卷土重来,但和口罩概念股一样,炒作最好时段已经过去了。市场处于2700上下磨底状态中。在当今的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金融市场跌出来的是风险,涨出来的是稳定,金融稳定就是经济预期的稳定,短线大盘大起大落的概率低,北向资金流入54亿,其中深股通44亿,资金买的更多是中小创的股票,这也能从侧面反应出现指数调整,个股为什么没有持续恐慌,反而是企稳。60分钟K线图上更明显,指数已经从下跌转为震荡,只要震荡能够持续,后期很容易演变为反弹行情,超跌股再恐慌和割肉就没有意义了。没有永远的题材,只有永远的价差。

目前政策已全面发力,政策信号非常明确,国务院常务会议又公布了一系列大利好,涉及金额超3万亿,但“市场底”往往滞后于“政策底”,回头看,之前的每次市场的重要底部,都是政策面会先出现连续加码,可市场却不领情,当利好逐步累加之后,市场才会逐步回升,而且这个阶段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就是“聪明钱”北向资金会提前布局,当北向资金买、买、买的时候,国内机构正在起劲的卖、卖、卖,去年的11月份也是相似场景,短线大盘将进入越跌越买的目标位,继续下跌将出现背离共震,当这个技术信号再次出现的时候,市场大概率会形成阶段性重要底部。

强势的消费开始进入调整;科技类特别是芯片上午大涨。如果仅看这两点,很容易判断资金从消费开始流向科技——可以视为资金态度变积极的信号。是抄底的获利回吐也好,还是资金故意放烟雾弹,此处波动加剧,就表示资金开始动作。这个位置,概率更大的是震荡吸筹。A股最恐慌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尽管,新冠肺炎这个最大的不确定仍然存在,但从消息方面看各国已经真正重视。未知可怕的蔓延得到抑制,预期方面,有望转好。

外资连续净流入,而市场还没有上涨,在外资全面净流入的情况下,我们没必要担心,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像芯片,新能车,锂电池板块等超跌之后部分行业龙头低位能够拉出大阳线,可以说已经找到底部区域。短线指数上下两难的震荡磨底行情,清洗筹码,迎接清明节后大反弹。回避短期涨幅过高股。回避ST个股,避免踩雷。这个位置分批抄底买入好股票,即便被套,也是套的金项链。控制仓位积极关注5G通信、芯片消费,电子科技股,新能源汽车等新基建板块、和券商股超跌反弹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今日操盘策略
后一篇:今日操盘策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