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兰贵
胡兰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93,719
  • 关注人气:195,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操盘策略:利用反弹减仓

(2017-05-18 09:11:43)
标签:

杂谈

今日操盘策略:利用反弹减仓当前没有支撑股市大反弹的逻辑基础。由于前期股市已经连续大跌,监管利空影响衰减,加上市场维稳一直存在,市场短期内下跌的空间也不大。沪指在超跌反弹后有望在短期内维持震荡,但中期趋势依旧偏弱,空仓的投资者建议不要去抢反弹。今日新股:上海洗霸732200价17.35元限1.8万股;我乐家居732326价9.87元限1.6万股;安奈儿002875价17.07元限1万股。大盘从四月初以来走势疲弱,连续五周下跌,期间没有出现过像样的技术反弹,还创出沪指连续19个交易日低开创历史记录,使得指数直接跌破1月16日的3044点颈线位置,导致市场出现恐慌。在5月11日中午曾分析指出:“大盘跌破年均线和重要颈线位置,整体趋势走弱的同时,也要看到指数从5178点以来尚未出现目前这种连续五周周阴线的情况,这也证明股市里所有纪录都是用来被打破的。连续五周周阴线一方面说明市场疲弱,同时也意味着超跌反弹随时有可能出现。考虑到目前指数离3000整数关口不远,在目前位置恐慌杀跌不一定正确。从技术指标观察,周线MACD出现死叉,代表市场中线走弱,因此在超跌反弹过程中需注意降低仓位。”从近日大盘所出现超跌反弹情况看,成交量配合程度显得差了些,今天指数在年均线位置出现震荡(目前年均线向上运行,在今年第三季度年均线将由上升转下降。)市场产生了目前指数是跌破年均线后反抽还是构筑一个空头陷阱后形成新的上升趋势的分歧。看空的将前面指数走势看成红色双头形态,而看多者则认为会演变成蓝色双底走势。考虑到大盘从5178点调整到目前是23个月,与历史上大级别调整周期比较,调整时间还显得不到位。在3300上方有巨大历史套牢盘,目前成交量不足以去解放这些套牢盘,后市在超跌反弹继续调整的概率更大,因此建议利用反弹机会降低持仓比例来控制可能出现的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