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6,706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虚拟的23号

(2010-05-17 10:55:57)
标签:

体育

23VS24的终极剧本就此作废,永远作废,詹皇七年,南柯一梦,围绕他构建的一切都是楚门的世界,在这里,23号是虚拟的。

去年是一柱擎天的“魔兽”,今年是老而不死的“绿怪”,杀将出来将23 vs 24的终极剧本撕碎。

5月14日,TD北岸花园球馆,骑士止步半决赛。没人在乎勒布朗-詹姆斯的超级三双,人们只在乎他的9次失误、21投8中以及他没能像个皇帝那样去战斗,率众力挽狂澜。

“似乎就在昨天,大家还在批判勒布朗去年的不礼貌举动(被淘汰后不和对手握手)。”赛后,《克里夫兰老实人报》记者这样写道:“这一次,他选择了向凯尔特人致敬。看上去,他不像上一次那么痛苦,这难道预示着什么?”

实际上从主场输掉第5战开始,整个克里夫兰城都变得像这位记者一样神经质,恨不得从勒布朗的每一个动作中找出关于未来的蛛丝马迹:该死的,他不会是真得要走吧?

过去七年,克里夫兰从未像今天这般惶恐,甚至有点儿绝望。

23号,勒布朗-詹姆斯,是所有“乔丹接班人”中最不好看的一个,却是在成长路线和所获成就上最接近的一个:他在这座小城成了得分王、MVP,几乎打破了一切关于“最年轻”的纪录;他的球队成为东部冠军、连续两年的常规赛冠军,还闯进了总决赛……最引人遐想的是,乔丹第7季,是得分王,拿到了个人第二座MVP,就此开启一个王朝,而这同样是勒布朗的第7季,他也拿到了第二座MVP,只要他想,也可以成为得分王。难道,这冥冥间预示了什么?

过去七年,克里夫兰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勒布朗给了他们无尽的想象空间,这个人实在是太强大了,以至于每次经历失败,他们都无比坚信:迟早要打回来的。

七年如一日,像迷信上帝一个迷信某个人,将全部的希望寄托于他,希望他能给你幸福……可以想象,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状态。

所以,骑士在第五战中兵败如山倒时,塑贷球馆响起了嘘声,嘘的对象正是勒布朗-詹姆斯。这是一种绝望到极致的反应,他们这才意识到,七年间他们做了一个虚幻的梦。更可怕的是,梦魇般的夜晚过后,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幸福。

从输掉第五战的那一刻起,整个克里夫兰城都知道,勒布朗,要走了。

所以,某克里夫兰记者在微薄里写道:“这是尼克斯队史上最伟大的季后赛胜利。”

所以,老板吉尔伯特开始心疼砸出的1亿美元:“他们输球的方式对不起球迷。”

所以,尼克斯球迷、篮网球迷欢欣雀跃,因为勒布朗离他们更近了。

……

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骑士想留住勒布朗,而留住勒布朗,必须给他冠军的名分,起码让他觉得有待下去的动力。所以,没有内线,就下血本挖沙奎尔-奥尼尔和安托万-贾米森;没有侧翼,就挖安东尼-帕克和贾马里奥-穆恩。然而遗憾的是,这统统没用,勒布朗还是输了,输掉了一个赛季,更输掉了他对于骑士残存的幻想。

这不是那该死的手肘的问题。

这不是德隆特-韦斯特和詹姆斯他妈睡在一起的问题。

这不是勒布朗“只追求巴菲特和Jay-Z生活方式”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

勒布朗要走了,23号结束了,没人知道那个6号的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